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地方新闻

云南“贷免扶补”三年助10万余人创业

2012年01月04日 16:0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昆明1月4日电(马骞)记者4日从云南省就业局获悉,该省自2009年实行“贷免扶补”政策以来,三年已累计发放创业小额贷款57.94亿元,共扶持10.73万人创业,带动32.65万人就业。

  2010年7月毕业于昆明学院的代明均,现在已是昆明杰驰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仅一年多的时间,公司从只有他一个人发展为有10个大学毕业生,外加近50个兼职大学生的规模。他正是2009年云南“贷免扶补”政策实施以来,享受优惠政策的10万创业大军中的一员。“选择创业之初真是四处碰壁,还好创业导师及时地帮助了我,帮我借来电脑,还给我通讯补贴,才让我的第一单生意顺利进行”。 谈及创业时的艰辛以及这一年多的成长,代明均如是说。“资金、场地这些创业初期的问题终于解决了,如果没有这些优惠政策,公司目前的规模估计得延迟一年才会达到”。

  据云南省就业局副局长晏淼介绍,云南省财政从2009年期每年安排1亿元资金作担保扶持创业,实施“贷免扶补”政策,为有创业意愿和创业能力的大学毕业生、农民工、复转军人、留学回国人员等首次自主创业人员,提供贷款支持、税费减免、创业服务、资金补助等方面的支持。

  晏淼说,除了“贷免扶补”政策外,小额担保贷款、劳动密集型小企业贷款这两种小额担保贷款方式也是政府鼓励创业促进就业的重要举措。通过小额担保贷款的支持帮助培育了20多万户个体工商户,在该省目前注册的125万户个体工商户中占到近20%。截至目前,该省累计发放小额担保贷款123.66亿元,扶持23.9万人创业,扶持劳动密集型小企业824户,带动70余万人就业,实现了每1名创业者带动3人就业,创业带动就业的倍增效应十分明显,通过创业扶持的就业人数占到该省新增就业总量的40%以上。

  “贷免扶补”实施了近3年,其模式开创了工青妇、工商联、个私协等组织和农信社等金融机构共同服务创业就业的新局面,增强了工作合力,开辟了云南省破解就业难题的新路子。在“贷免扶补”的带动下,云南小额担保贷款、劳动密集型小企业工作互相促进,共同发展。2010年,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还将“贷免扶补”模式列为“2010年中国地方就业十件创新事件”首位。(完)

分享按钮
    ----- 地方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