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地方新闻

浙江嘉兴一化工厂爆炸3死4伤 环境指标目前正常

2012年01月05日 12:1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浙江嘉兴一化工厂爆炸3死4伤环境指标目前正常
图为消防战士从现场救出被困者。 张羽 摄
图为消防战士正在努力扑灭反应釜内的大火。 张羽 摄
图为消防战士正在救援。 张羽 摄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嘉兴1月5日电(记者 江耘)2012年1月4日21时50分许,浙江嘉兴市南湖区大桥镇向阳化工厂发生爆炸,并引发火灾。事故造成了3人死亡,4人受伤住院。事发后,当地环保部门对河流和大气进行监测,目前各项指标均趋于正常。

  事发当晚21时57分,嘉兴消防支队特勤一中队接到报警,立即出动4车22人赶往现场处置。22时03分,秀洲、嘉兴经济开发区、荷花堤、嘉善消防中队共6车27人赶赴现场增援。同时,公安、卫生、安检、环保等部门也相继赶赴现场参与救援。

  22时10分,救援人员到场后展开战斗救援行动,先后搜救出7人,并送往医院救治。23时,现场明火完全被扑灭。此次事故共造成了3人死亡,另外有4人受伤住院。

  事后,记者从消防部门获悉,当时向阳化工厂发生爆炸的是二氯乙烷车间反应釜。由于该起爆炸并引发的火灾对周边环境可能有一定污染,当地环保部门也第一时间启动突发环境污染事故应急预案。

  据了解,事发后环保部门组织人员在附近河道上游200米、事故发生点、下游200米、下游400米分别布点监测,并联系挖机连夜对下游河道进行筑坝截流,防止事故废水污染下游河道。同时,启用环境应急监测车对事故点下风向进行大气污染物布点监测,使用手持性大气VOC监测仪,对事故点附近大气挥发性有机物进行跟踪监测。

  根据现场采样监测,大气中各种污染物均未检出,废水中特征污染物也未检测出,其他指标均趋于正常。

  目前,事故原因尚在进一步调查中。(完)

分享按钮
    ----- 地方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