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地方新闻

沈阳铁路局:春运期间全力确保学生和农民工购票

2012年01月05日 17:3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沈阳1月5日电 (吕慧思)在辽宁省政府新闻办5日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沈阳铁路局副局长张海涛表示,春运期间全力确保学生和农民工购票。

  张海涛介绍说,2012年春运学生票将实行实名制。学生院校集中的沈阳、沈阳北、大连站试行互联网办理学生往返票业务;全局各车站优先办理有计划的学生和农民工团体车票;学生车票预售期一放到底,学生现在就可购买2012年2月29日之前的学生车票;学生客流较大车站将在售票室内开设足够的学生往返程售票窗口,方便学生购票。在学生往返程高峰期间,全局开行的图定列车均预留5节硬座或动车组二等座票额供学生购票使用,最大限度优先满足学生的需要。

  张海涛说,在保障农民工购票方面采取五项措施:

  一是全面扩充客流高峰期旅客运输能力,在图定旅客列车满编组运行的基础上,2012年元月1日—2月29日期间,全局对图定编组YZ不足5辆的直通列车,实行了卧代座的扩能措施,累计硬卧代用硬座840辆次。

  二是2012年春运,沈阳铁路局继续开展农民工团体票送票上门服务,节前在办理往程车票的同时,积极办理节后农民工团体返程票。

  三是春运期间开行的春运图定方案和临客基本方案所有车次均优先提供农民工团体使用。

  四是目前全局已安排农民工集散地车站,深入厂矿企业开展宣传和客流调查活动,提前掌握农民工运输需求情况。在大连市总工会的协助下,沈阳铁路局大连站农民工专项客流调查活动进展迅速,大连站已受理474家企业的农民工乘车需求计划,计划承运农民工旅客6.6万人。

  五是全局已将农民工团体票预售期调整为20天。进一步方便农民工团体旅客集中购票。(完)

分享按钮
    ----- 地方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