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地方新闻

四川举办农民专业合作社优质农产品迎春大联展

2012年01月05日 17:5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四川举办农民专业合作社优质农产品迎春大联展
优质农产品迎春大联展现场。 安源 摄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成都1月5日电(安源)5日,由四川省农业厅主办的第三届全省农民专业合作社优质农产品迎春大联展在成都开幕。本届迎春大联展组织了21个市(州)、400多家农民专业合作社参展,参展产品包括水果、茶叶、泡菜、蔬菜、食用菌、川中药材、农产品加工制品、畜禽加工产品7大类、数百个品种。

  据了解,近年来,四川高度重视农民专业合作社的建设与发展工作,颁布实施地方法规,制定优惠扶持政策,加大财政扶持力度,营造良好发展环境。各级农业行政主管部门依法履行职责,切实加强支持、指导和服务,积极推动农民专业合作社规范建设。截至2011年9月底,全省农民专业合作社发展到18441家,成员和带动农户达到503.7万户,占总农户数的25.9%。组织成员实施标准化生产的农民专业合作社1574家,建设标准化生产基地486万亩;拥有注册商标的农民专业合作社1401家,通过无公害农产品、绿色食品、有机产品认证的农民专业合作社999家;统一组织产品销售的农民专业合作社5052家,销售产品93亿元;统一采供农业投入品的农民专业合作社5630家。

  今年是国际合作社年,也是《中华人民共和国农民专业合作社法》实施五周年,举办本届迎春大联展,主要是搭建农民专业合作社营销平台,拓展产品销售渠道,提升产品知名度,实现农民专业合作社产品与消费者直接对接;也是为广大成都市民提供优质特色农产品,丰富春节市场。

  农民专业合作社的建立与发展,带动了现代农业产业基地建设,带动了农民持续稳定增收,为实施农业标准化生产、建立农产品质量安全体系、保障农产品市场供给、发展农业农村经济作出了积极贡献,已成为为农服务、教农学技、带农入市、助农增收的一支重要新生力量。(完)

分享按钮
    ----- 地方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