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地方新闻

广东将建万公里生态景观林带

2012年01月05日 19:1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广州1月5日电 (索有为 程景伟)在1月5日闭幕的中共广东省委十届十一次全会上,由广东省绿化委员会与广东省林业厅发布的《广东省生态景观林带建设规划(2011-2020年)》提出,广东省将规划建设23条共10000公里、805万亩的生态景观林带,从而与广东已建成的珠三角绿道网互映,妆点宜居幸福广东。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广东省委书记汪洋在此次全会上代表省委常委会作报告时称,广东将大力推进生态景观林带建设,各市要落实资金,解决用地,年内完成100公里以上的示范段建设。

  《规划》提出,广东省生态景观林带的建设范围主要包括高速公路、铁路两侧20至50米林带和沿海海岸基干林带,沿线分布的城镇村居、景区景点、服务区、车站等景观节点,高速公路、铁路和江河两岸1公里可视范围内的林地,共涉及21个地级市100个市、县(区)。建设类型主要有沿海生态景观林带、江河生态景观林带和高速公路、铁路生态景观林带,将采用人工造林、补植套种、改造提升和封育管护等方式加以建设。

  广东的生态景观林带建设将综合考虑全省自然生态、交通、城镇和景区景点布局等资源要素,整合山地森林、四旁绿化、城市森林等多种资源,采用“线、点、面”相结合的方法,构建立体、复合的生态景观林带。

  广东省林业厅厅长张育文表示,汪洋曾倡议全社会都义务植树,共享美好大自然。一个幸福的广东,也一定是一个生态优美的广东。广东省生态景观林带建设2011年已开始试点,力争3年初见成效,6年基本成带,9年完成各项指标任务,建设总投资达55.91亿元。

  据悉,同样基于“宜居”目的的珠三角省立绿道网,目前已建成2372公里,另外广东还拥有2174公里的城市绿道。(完)

分享按钮
    ----- 地方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