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地方新闻

第十一届西部农交会重庆举行

2012年01月05日 20:0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重庆1月5日电(郭虹 章莹)5日,由国家农业部、台盟中央和重庆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的第十一届重庆•中国西部国际农产品交易会在重庆开幕。为期4天的展会为即将过春节的市民提供了一个购买年货的平台。

  据介绍,该农交会以“绿色、品牌、合作、发展”为主题,将农业农村发展成就展示与促进优质农产品、特色农产品交易相结合,以展促销,展销互动,促进农产品贸易,丰富市民节日市场。展会期间还将举行重大农业投资项目暨农产品交易签约仪式、“两翼”土鸡大比拼、绿色食品信息发布暨产品推介、农业投融资研讨会及重庆农产品网上展厅等11项活动;并推出“鲜活农产品直销活动”,集中展示交易农户、农村专业合作社等种植的蔬菜、瓜果、活鸡及鲜猪牛羊肉等。

  迄今,西部农交会已成为具有国际知名度的农业品牌展会,本届展会来自各省市的参展企业达1780余家;泰国、越南及香港、台湾等11个国家和地区的近50家企业参展。

  记者看到,山西老陈醋、通江银耳、宣威火腿、宁夏枸杞、台湾的兰香子、高粱酒、水果干,突尼斯的橄榄油、马来西亚的咖啡等境内外特色产品在展会上吸引了重庆市民的眼光。而重庆知名的土特产城口老腊肉、奉节脐橙、涪陵榨菜等优质特色农产品亦是市民年货采购单上的必需品;一些新科技、新品种农产品也成为市民抢购尝鲜的目标。

  主办方称,西部农交会是生产者与大市场、大流通,生产商、经销商、采购商与广大市民贸易、对接、洽谈的盛会,也是丰富市民菜篮子、果篮子,采购年货的契机。

分享按钮
    ----- 地方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