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地方新闻

成都高新区开展就业托底援助

2012年01月05日 20:4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成都1月5日电(周迪迪)5日,记者从成都高新区管委会获悉,截至2011年12月底,成都高新区的451名需要援助的“双困”人员中,已托底安置447人,绝大部分是残疾人、轻度精神病人和慢性病患者等特殊群体。

  据介绍,成都高新区管委会于2011年3月出台了《高新区关于建立困难家庭就业托底援助制度的意见》,建立“双向承诺”机制。只要“双困”人员愿意从事力所能及的劳动、服从管理和安排,街道、社会就会利用公益性岗位或相关托底援助岗位进行无条件安置。除动员企业提供适合岗位,还设置了公益性岗位,扩大“保安、保绿、保洁、保序”岗位容量,提高吸纳“双困”人员能力。

  在建立机制的基础上,成都高新区按照“一人一策、分层援助、因人设岗、按劳取酬”的原则,结合援助对象个人特点,灵活设置岗位,通过不定时工作制,将援助对象组织起来就业,并按照劳动次数及时支付酬劳。并形成了“社区公益性老年茶馆”、“就业服务亭”、“居家就业基地”、“居家养老服务”等极具成都高新区特色的“双困”人员援助基地,不仅让困难家庭增加了收入,也促使“双困”人员能够更好融入社会。此外,除了建立公益性社会组织外,成都高新区还尝试采用政府购买服务的形式延伸公益性岗位。

  成都高新区和平社区就业托底服务队的雷文芳告诉记者,她丈夫2008年患上了糖尿病,又引发了尿毒症,左眼几乎看不见了,每个月的医药费接近7000元,社保报销后每月也要花2000多元。儿子打工和自己的退休金每月还不到2000元,生活非常困难。自从2011年3月她丈夫纳入就业托底服务队后,自己通过参加公益性劳动,每月能增加近500元补贴。雷文芳说:“对于富裕的家庭500元可能算不上什么,但对我们家来说却是一笔不小的收入,能发挥很大的作用。”(完)

分享按钮
    ----- 地方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