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地方新闻

南京政协全会开幕在即 美驻沪总领馆将派员旁听

2012年01月05日 21:0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南京1月5日(申冉)“今年南京市政协十二届五次会议接受了美国驻上海总领事馆的申请,同意该领事馆派员旁听全会。”1月5日,记者从南京市政协获悉,南京市政协十二届五次会议将于2012年1月11日至14日召开,会期4天。据介绍,出席、列席本次会议的人员约700人,旁听人员181人。今年,该市政协首次接受了外国人士旁听全会的申请。

  据南京市政协副秘书长缪端介绍,2011年全年,该市政协共收到关系民生民意的社情民意信息1753篇,其中被全国政协信息局采用28篇,国家领导批示1篇,省领导批示1篇,市领导批示23篇。信息《进一步解决失地农民生活保障问题》,分析了失地农民生活保障中存在的突出矛盾和问题,就如何有效维护失地农民利益,确保其生活有所保障,提出了有见地的建议,受到国家有关领导的重视并批示。信息《将国民党原中央党部遗址交地方管理》,具有南京特色,反映的是历史文化遗产保护问题,涉及多方利益关系调整,被全国政协信息局单篇采用。该市政协反映社情民意信息工作已连续多年名列全国十五个副省级市前茅。

  此外,截至1月4日,该市政协已经收到委员提案139件。从提案内容看,主要涉及“两个率先”、“转型发展”、“和谐稳定”、“办好青奥会”等各个方面。如,关于人才建设的提案《突破创业型高端人才短缺瓶颈,引领南京市产业结构战略性调整》、《建议南京市政府按照在宁高校对南京城市的贡献率进行奖励和支持》、《进一步加强宁台人才交流合作的建议》;关于改善生态环境的提案《加快推进废弃露采矿山“复绿”工程建设的建议》、《建议尽快落实南京实现低碳生态城市的具体措施》;关于民生难题的提案《关于大力发展南京市民办养老机构的几点建议》、《关于进一步加强和完善南京市保障性住房准入与退出机制的建议》等。有的提案很有创意,如《筹建南京金融博物馆,助推区域金融中心城市发展》、《关于大力发展南京市浅层地温能开发利用的建议》等。(完)

分享按钮
    ----- 地方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