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地方新闻

广西承诺参团赴越南边境旅游通行证当日办结

2012年01月05日 23:4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社南宁1月5日电 (林浩 王雪)广西自治区公安厅5日对外承诺,凡参团赴越南边境旅游申请办理《中华人民共和国出入境通行证》的中国公民,以及持越南边境地区通行证进入广西境内旅游、考察换发《中华人民共和国外国人出入境证》的越南公民,只要材料齐全符合办证条件,当场受理,当天办结。

  广西公安厅周四召开新闻发布会,集中推出33项便民利民措施。在出入境业务办理方面,除中越边境旅游签证效率提高外,台湾居民申请口岸签注,内地居民(大陆)申办赴港澳台地区奔丧、探望危重病人往来港澳通行证再次签注,都可以享受当场受理,当天办结的服务。此外,对于外国人应邀来访、考察、讲学、经商、科技文化交流类F签证再次签证的,广西承诺办结时间由原来的5个工作日缩短至3个工作日;对于探亲、投靠、置房、赡养、寄养等五类外国人居留许可续签,由原来的5个工作日内办结缩短至3个工作日。

  广西还将缩短护照和来往港澳台通行证的申领周期,对于居住在边远县(市)的公民,护照办理时限由原来的30日内办结缩短至20日;对于内地(大陆)居民持应邀赴台批件首次申请往来台湾通行证,办理时限由原来的15个工作日,缩短至10个工作日内办结;对于内地(大陆)居民办理往来港澳台通行证再次申请签注,地市级公安局出入境管理部门受理的,办结时限由原来的10个工作日,缩短至5个工作日;县公安局出入境管理部门受理的,办结时限由原来的10个工作日,缩短至7个工作日。

  广西警方表示,2011年以来,这些便民利民措施已在广西有关警种、各部门逐步推行,5日起将在广西全区公安机关全面施行。今后在法律和政策允许的范围内,根据经济社会发展客观需要,各项业务办理条件会进一步放宽,手续将进一步简化,办理时限也将进一步缩短。

分享按钮
    ----- 地方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