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地方新闻

新疆:实名制抑制黄牛党空间 春运首日秩序井然

2012年01月08日 18:3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乌鲁木齐1月8日电 (张永恒)今天是乌鲁木齐铁路局实行实名制的第一天,记者来到乌鲁木齐火车站,看到和以往不同的是,旅客从进站到候车除了查验当日车票外,还需要查验身份证。在每个候车室门口的桌子上摆放着一个身份证识别器和车票扫描仪,客运员不时地在查验前来候车的旅客“人、证、票”三者的统一。

  随着乘乌鲁木齐至北京的T70次春运首趟列车的人流进入站台,记者看到提着大包小包的旅客手持实名制的火车票,在车站引导员的引导下井然有序地在登乘列车,因为要回家过年了,许多人脸上都喜气洋洋的。

  在乌鲁木齐新开设的自助售票厅内,摆放着四台互联网自动取票机和四台自动售票机,前来购票和取票的人熙熙攘攘、络绎不绝。一位名叫周家俊的先生,在自动取票机取了一张乌鲁木齐到苏州的硬座票,票额显示价格380元,在车票的左下角打有购票者的信息,周先生告诉记者,车票是他亲戚帮他在苏州用互联网订购的,他们一家两人在新疆和苏州同时在网上“抢票”,结果在苏州抢到了这张票,他还告诉记者,也许是新疆的网速慢吧,在苏州的亲戚先抢上了。铁路局客运部门相关负责人告诉我们,乌鲁木齐铁路局自实行网络和电话订票以来,50%以上的车票都是通过互联网和电话订出去的。

  在乌鲁木齐火车站售票大厅,18个售票窗口都在繁忙的办理售票和取票业务,由于电话和互联网售票优先2天窗口订票,售票窗口有的改成了专门办理“互联网和电话取票”业务的窗口。据售票大厅维护秩序的铁路民警告诉记者:实名制确实极大地抑制了黄牛党活动的空间,由于实名制对购票者的身份和购票数量作了明确规定,这在一定程度上定打击“黄牛党”的贩票行为。

分享按钮
    ----- 地方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