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地方新闻

四川因冰雪天气停运的500千伏月普线抢通送电

2012年01月09日 17:5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四川因冰雪天气停运的500千伏月普线抢通送电
倒塔现场。(资料图片) 沈殿轩 摄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成都1月9日电(何飞 梁石)记者9日从国家电网四川省电力公司获悉,因恶劣天气停运的四川西昌500千伏月普线,经千余名抢险人员连续28天不间断的抢修,已顺利恢复投运。西昌市部分供电中断用户全部复电。

  据了解,500千伏月普线是西昌地区的重要水电输出通道,也是“西电东送”的重要组成部分。线路起于西昌500千伏月城变电站,止于昭觉500千伏普提变电站,穿越多处斜坡、山脊及重覆冰地段。12月9日凌晨,西昌地区气温骤降,出现浓雾、冰冻、大风天气,导致500千伏月普一、二线导线出现断线故障,相继跳闸。10日凌晨,天气继续恶化,该线路(同塔双回)65号耐张塔因冰雪灾害倒塔,61号塔至66号塔五档近2公里长的导地线及部分金具和绝缘子受损严重,线路中断运行,造成西昌部分地区停电。

  灾情发生后,四川省电力公司立即启动应急预案,连夜组织抢险队伍赶赴现场修复受损线路,把损失减到最低程度。

  由于故障点海拔高,地势险要,坡陡路滑,汽车和大型抢险设备难以直接到达现场,材料和工器具运输也极为不便,抢险人员克服重重困难,提前3天完成月普线抢修任务。(完)

分享按钮
    ----- 地方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