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地方新闻

新疆昭苏边境突降大雪 边防官兵勇救牧民

2012年01月09日 19:5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伊宁1月9日电 (李德模 武欣琦)1月9日,新疆伊犁边防支队克孜布拉克边防派出所民警带领驻地20多名护边员,在暴风雪中成功救助被困牧民哈那提,帮助他找回走失羊群280只。

  1月8日,新疆伊犁哈萨克自治州昭苏县边境地区突降大雪,气温骤降到零下二十多度,能见度极低。当日12时15分,克孜布拉克边防派出所接到牧民哈那提的电话报警称:他在寻找羊群过程迷路,请求边防派出所民警救助。

  12时35分,根据被困人员提供的信息,克孜布拉克边防派出所发动驻地护边员组成3个搜救分队,每个分队由1名民警和8名护边员组成,携带救援工具和防寒物品,前往现场展开救援。

  13时09分,救援车辆行驶至牧民哈那提家时,道路已经被近半米厚的积雪封堵,为了节约搜寻时间,搜救分队立即兵分三路,由两名熟悉地形的护边员探路,携带铲雪器材徒步行走,沿着道路两旁展开搜索。

  “呆在原地不要动,保持电话畅通。”搜救中,由于信号时有时无,搜救队员断断续续地与哈那提联系着。

  15时56分,哈那提的电话没电了,联络中断。按照哈那提描述的路线及地貌,搜救队判断其可能在边境辖区的兵团农四师七十七团三连以东荒滩附近,救援分队立即调整方向,经过两个多小时搜救,最终在三连以东20多公里到了几乎失去知觉的哈那提,民警立即取出防寒大衣,将哈那提送往七十七团医院,使其脱离了生命危险。

  18时50分,民警和护边员没来得及喝上一口热水,再次携带工具前往搜寻走失羊群。由于风雪太大,搜救小组就近休息,次日天亮继续寻找。

  1月9日凌晨9时许,经过艰苦的搜寻,终于在离七十七团四连边界将哈那提走失的280只羊全部找回,为其挽回经济损失60余万元。

分享按钮
    ----- 地方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