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地方新闻

南京25亿整治城市街道 市长铁腕保证工程质量

2012年01月10日 09:4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南京1月10日电(申冉)“谁砸政府的饭碗我们就砸谁的饭碗,对(民生)工程质量就是这个要求,要以铁的手腕解决(工程质量的问题)。老百姓的监督非常重要,希望老百姓更好的监督(我们)。让我们真正把实事办好,把民生工程办成民心工程,成为让老百姓满意的工程。”9日下午,南京市长季建业走进该市锁金村社区服务中心的大厅,与市民代表一起聊家常、话民生。在2个小时的融洽畅谈中,该市近年来大规模的城区街道环境综合整治工作,作为民生工程成为市民关注的重点之一。

  根据季建业介绍,自几年前南京市开始了城市环境综合治理的民生工程,至今已经完成51条干道,有1000多个小巷的整治出新工作,总投资达25亿元。

  “一开始街道搞出新,对市长是很有意见的,好好的宽马路,为什么中间两边都开道?现在没意见了,原来我们夏天出去都要打伞,现在马路两边都有绿化了,因为南京夏天特热,现在绿化带一搞,感觉荫凉多了。”参加面谈会的某位南京市民的一段话说出了不少该市市民对于城市建设的心路历程。

  “虽然改造过程中间很多市民开始不理解,提一些意见。但是市民的意见对(政府)改进工作,提高我们工作的质量,使我们的考虑更加完善,包括施工组织都有很大好处。”季建业在会谈中再三感激了市民的建议和理解,“在民生工程的实施过程中间给老百姓带来不便,市民提出意见,这些都是老百姓关心政府的表现,有点恨铁不成钢,我觉得完全可以理解。”

  他特别提出,在各种民生工程实施过程中,南京市政府都要求施工部门挨家挨户听取老百姓意见和要求。“这些不是民怨,是民声,是对(政府)工作的支持。时时提醒我们从事城市建设工程,特别是民生工程的同志们,要把工作质量做好。谁砸政府的饭碗我们就砸谁的饭碗,对工程质量就是这个要求,要以铁的手腕解决(工程质量问题),老百姓的监督非常重要,希望老百姓更好的监督。”

  “要感谢市民理解支持,我们要真正把实事办好,把民生工程办成民心工程,要成为老百姓满意的工程。”季建业在会谈中强调。

  自2011年起,南京市住建委在地铁建设和城市街道出新工程当中,率先实行了市民、专家、人大代表讨论、评测、咨询制度。其中,由于该市地铁工程中街边行道树的去留问题而首创的城市建设项目“绿评”制在全国引来不少关注。(完)

分享按钮
    ----- 地方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