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北京各区在港“亮剑” 优质项目招徕港商

2012年11月06日 22:5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中新网北京11月6日电 (记者 杜燕)丽泽金融商务区、CBD核心区、国家服务业综合改革试点区、中央商务区、未来科技城……此次在香港举办的为期2天的京港洽谈会上,北京各个区县使出浑身解数,展示出最好、最美的优质项目,招徕港商投资。

  朝阳:力推十大发展基地

  借助京港洽谈会这一高端投资推介平台,朝阳区首次向香港企业界推出“十二五”期间重点规划,其中“十大发展基地”成为此次力推的重点项目,包括CBD核心区、东坝国际商贸中心、CBD——定福庄国际传媒走廊等。

  6日,三家港资企业与朝阳区CBD管委会、东坝管委会、北京工艺艺嘉贸易有限责任公司签约,总金额高达148亿元人民币。项目包括:香港崇高发展有限公司投资北京商务中心区建设项目;香港Omni集团投资建设东坝国际商贸中心区顶级品牌总部街区项目;香港艺术品商会、北京对外经贸控股公司开发建设北京懋隆文化产业创意园二期项目。

  丰台:主打园博会、丽泽金融商务区

  此次洽谈会上,丽泽金融商务区成为热点话题。丰台区区长冀岩表示,丽泽金融商务区是首都新型金融产业的聚集区、新型高端产业的功能区,将打造成生态商务区、信息高速路、立体交通网、金融不夜城,重点发展新兴金融、信息、文化和服务产业。

  他介绍,该区域将重点吸引一批境内外金融机构在这里建设第二总部,发展PE、汽车金融、金融租赁和信托保险等,将对北京南城地区的金融发展起到重要的支撑作用。目前,该区域已经吸引了114家金融机构入住,总注册资本金已经达到390亿元。

  园博会则是北京践行绿色北京发展理念的一个生态典范。他表示,目前园区三大标志性建筑——园博馆、主展馆、永定塔已经实现主体结构封顶。境外26个国家和地区34个城市以及国内34个省、自治区、直辖市的58个城市已经确定参展。

  顺义:五彩浅山、地铁15号沿线项目亮相

  本届京港洽谈会上,北京顺义-首都国际航空中心核心区、五彩浅山、地铁15号沿线项目悉数亮相,展示顺义近年来区域经济发展取得的成果。此次京港洽谈会期间,顺义累计吸引投资项目52个,协议投资总额540.2亿元。

  其中,五彩浅山和地铁15号沿线两大投资新区域,是顺义未来几年发展的重要区域。签约中,上市公司--泰禾集团投资100亿元在地铁15号沿线开发城市商业综合体项目;大型民营企业集团--百悦投资集团有限公司投资60亿元,在五彩浅山国际休闲度假产业发展带开发浅山生态旅游度假项目;大型民营企业集团--宝能集团投资15亿元在地铁15号沿线兴建国际电子商务产业园及星级酒店等,成为首批入驻顺义投资新区域的先行军。

  据悉,截至目前,顺义已有200余家港资企业,包括新世界集团、康捷空、香港大洋公司等。

  石景山:话说国家服务业试点改革区

  石景山区获批为国家服务业综合改革试点区,将打造“北京服务”品牌。石景山区区长夏林茂在推介会上强调,将按照由传统工业向绿色生态转型的总方向和“大调整、大建设、大发展”的主基调,系统地推进国家服务业综合改革试点去建设,打造北京新的增长极。

  会上,他还推介了苹果园交通枢纽、中关村石景山园南区、西山汇新媒体产业基地以及新首钢高端产业综合服务区。

  昌平:推介TBD以及十三陵明文化景区

  昌平区区长金树东表示,本届京港洽谈会期间,昌平区重点向香港各界朋友推介四个项目:北京科技商务区(TBD)、未来科技城公共服务区、昌平新城、十三陵明文化景区。

  他透露,这四个项目都是国家级或北京市级的重点产业功能区,投资和入驻这些项目的企业、机构,都可以充分享受到国家和北京市优厚的产业扶持政策支持。同时,昌平区也先后制定了一系列有针对性的配套措施,特别是本届京港洽谈会之前,专门出台了支持科技商务类产业发展的“1+4”政策体系,每年安排政府资金约4.7亿元,设立了产业发展专项资金、创业投资引导基金、金融发展专项资金和人才发展专项资金,在资源投入、人才引进、企业融资、政务服务等方面,为前来投资的各方人士提供最大限度的便利与支持。

  房山:五大功能区打造宜居新城

  作为京港洽谈会上最后一场推介会,房山区推出了该区的五大功能区。其中,北京石化新材料科技产业基地,是全国首批62家“国家新型工业化产业示范基地”之一,规划到2015年,基地工业总产值超过1200亿元;到2020年将达到2000亿元。截至目前,中石化投资燕化项目达到66项,总投资约240.8亿元。

  北京高端制造业基地是北京市唯一一家由市政府批准成立的高端制造业基地,基地起步区5.85平方公里,未来两年内将拓展到30平方公里。基地以引进高技术含量、高附加值、低污染、低排放,具有研发特质的高新产业为核心,目前,在建项目包括京西重工、长安汽车、北控太阳能、国能电力等项目。

  中央休闲购物区(CSD)旨在打造集商贸、信息、文化、会展、酒店、餐饮、休闲及办公为一体的城际中心。整个区域面积91.37平方公里,目前已经聚集了中国核工业集团公司、万科、首创、中铁、首开、京投等一批大型中央市属企业和知名企业。

  另外,房山区还向香港各界介绍了中国北京农业生态谷和中国房山世界地质公园等。

  北京市投促局副局长税勇在推介会上以简短的言语表示,目前投资房山,赶上好时候、找准好地方、遇上好班子。(完)

>地方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