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郑州3名小学生遭外校生施暴4小时 被拍屈辱照(图)

2013年06月04日 09:21 来源:郑州晚报 参与互动(0)
郑州3名小学生遭外校生施暴4小时被拍屈辱照(图)
    被踩在脚下的照片还被传到网上,图片过于暴力,极易引发不良观感,本报刊发时进行了特殊处理。

  殴打、罚跪、做伏卧撑到用皮带抽

  3个12岁男孩遭遇屈辱4个小时

  被踩在脚下的照片还被传到QQ群里

  读了这则让人痛心的新闻 我们反思:该怎么教育孩子

  5月31日下午,化工路宏达路口附近的西流湖边,3个六年级男孩在玩耍时,遇到了10余个外校孩子,一场噩梦由此开始。

  随后的4个小时里,10余个外校孩子把这3个12岁男孩带到附近的菜地里,实施了包括殴打、罚跪、做伏卧撑、用皮带打的暴行。施暴途中,这3个被打得浑身青紫的男孩被强迫跪在地上,打人者脚踩在他们背上,并摆出姿势,拍照留影。

  当天晚上,这张照片被发布到网上,并在班级QQ聊天群中迅速传播。(为了保护这些孩子们的隐私,以下所有名字均为化名)

  玩耍归来的儿子浑身青紫

  这本来应该是很欢乐的一个下午。

  因为第二天是六一儿童节,5月31日下午,小海学校提前放假半天。小海家住西环道化工路附近,在陈庄小学读六年级。

  5月31日中午吃过饭后,小海向妈妈谭女士提出出外玩耍的要求,谭女士一口同意了。

  在同校同学小江家里,小海还遇到了同班同学小泳,三人结伴游至陈庄村南,又遇到了另外两个同学,于是5个孩子一起来到了西流湖边,一个正在建设的雕塑公园附近。

  当天晚上8点,晚饭已经做好了,但小海还没有回家。谭女士心里很着急,因为儿子一般不会这么晚还不回家,但抱着“应该没事”的想法,她又在家等了一个小时。

  回忆起小海回来的情景,谭女士印象最深的是“慌张、害怕、躲避”。“9点左右,他低着头,一进屋就往自己房间走,好像是害怕我看见他。”跟着儿子进屋的谭女士看见,小海一进房间门,就匆匆脱掉上衣,换上另外一件衣服。“这时,我才发现,他的上衣湿透了,裤子上满是泥巴。”

  小海换衣服时,走到了灯下,谭女士发现小海脸的侧面一块青紫,“掀开领子往下看,背上没有一块好的,全部是发青发紫”。

  谭女士心中起疑,但儿子始终不愿回答。

  “小海已经12岁了,可能是与其他孩子闹别扭了。” 自我安慰的谭女士放过了追问。小海匆匆吃口饭后,就急急睡下了。

  “咱的孩子像狗一样被踩在脚下”

  6月1日一大早,刚刚起床,正在收拾屋子的谭女士电话响了。

  “你看见网上的照片了吗?咱们的孩子像狗一样被踩在脚下。”这一句话犹如一记重锤,谭女士一下子蒙了。

  给谭女士打电话的是另外一个挨打的孩子的家长。

  叫来小海,谭女士打开电脑,在班级QQ聊天群中,果然有几张照片。

  其中一张照片的内容是:小海、小江、小泳三个人一排跪在菜地的排水沟前,脸部僵硬,直盯镜头,三个比他们稍大的男孩,单脚分别踩在他们背上,踩人者面带微笑,摆出随意的姿态。三个踩人者中有两个光着上身,其中一个还五指伸开,指头抓住小江的头发。

  一想起照片,谭女士的脸上一下流露出痛苦、哀伤的表情,眼眶开始泛红。

  “我看见儿子的样子,心都碎了。”谭女士说,小海身体上受到的伤害已经让她不能接受,照片的传播更让她悲痛欲绝,“这对我儿子身心的打击,是难以想象的。我儿子以后怎么面对同学、老师,还怎么能够与人交往,与人相处?”

  整个施暴过程持续了4个小时

  小海三人为何遭遇这群大孩子的围攻?

  谭女士随即询问起儿子原因,小海说:“当时他们5个人计划去找一个骂过他们的同学,正巧就遇上了这10余个孩子。”

  这10余个孩子中,还包括附近一所中学的学生,年纪比小海大两岁。

  “遇见之后,这些大孩子中走出来两个,向小海他们要钱,遭拒绝后,便一哄而上,将小海5人团团围住。”谭女士说,小海同行的5个同学中,另外两个孩子认识这伙大孩子,幸免于难,“于是只剩小海、小江、小泳三个人被拉到了菜地旁边。”

  小海断断续续地向谭女士讲述了挨打的过程:先是在身上乱踢乱跺,被踢倒在地上,继续挨踢,然后下跪。

  “我们跪在地上,他们踩在我们背上,让我们抬头唱歌,不唱就挨打。唱完一遍,他们说不行,再唱一遍。”小海回忆起受辱过程时,脸上仍然害怕不已。

  “打得时间久了,他们累了。换上了皮带。皮带抽过了,他们又在地上尿了3个方框,让我们跪在方框中,做伏卧撑,不得超出这3个框框。” 另外一个受辱的男孩小江说,最后他们累得快不行了,无法做整齐,“这时,有个大一点的孩子拿了烟点着,说做不齐用烟烫脸,最后被另外的两个孩子拦下了”。

  从殴打、罚跪、做伏卧撑到用皮带打,整个施暴过程持续了4个小时,从下午3点一直到晚上7点左右。

  为了不让家长知道,10余个孩子领着三个人在陈庄村大队部的水池边洗了一洗。

  “直到8点半,他们才放我们回家。”小江说,照片上踩在他们背上的三人,分别叫小杨、小杭和小松,在瑞达路上的另一个学校读书。

  “我不想上学了。”3个孩子说出了一样的话。

  “他说班里的同学都看到照片了,他在家哭了一天。”谭女士说起儿子,双眼发红。

  聊天群中互骂引发悲剧

  昨日上午8点,本报记者与小海等3个被辱孩子的家长一起来到了打人者的学校。

  该校的刘老师代表学校,接待了三位家长。

  根据照片,刘老师找到了3个施暴的孩子,并通知了他们的家长。

  “我们要求他们给我们孩子治伤,同时赔付我们的精神损失,并由施暴的孩子和家长一起,到我们家,向我们孩子道歉。”谭女士说。

  昨日下午,小海所在学校陈庄小学陈校长也参与了协调。

  “一个学生建了一个QQ聊天群,小海等也都在群里。孩子们之间在群里互骂和开玩笑,结果引起了矛盾。”陈校长说,这应该是原因。

  陈校长表示,学校目前正在想办法解散这个群,屏蔽照片继续传播。“并向所有拍照片的人,要求不得再向网上传。”

  未成年人上网,家长和学校要及时介入和教育

  “未成年人行为能力控制差,缺乏判断力。”市精神病防治医院心理科主任李平安介绍,时下网络发达,孩子不懂在网络上有哪些内容该发,哪些不该发。“他们以为这是一种发泄的方式,忽视了事件本身的严重性。这种把暴力图片发网上的行为,不能单纯定为好玩和恶作剧,传播图片的孩子,心理上可能存在一定的心理障碍,也可能有一种报复心理。”

  “时下教育一定要与时俱进,网络进入我们生活后,学校和家长,在未成年人上网方面,也要及时介入和教育。一是对青少年进行行为道德教育,二是以此事为例,和孩子探讨沟通,说明暴力和网上传播暴力的社会危害程度,指出这种行为的严重性,避免这种事件再次发生。”李主任说。(首席记者 徐富盈 文/图)

【编辑:张志刚】

>地方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