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江苏李学勇:苏北要建设实实在在人民认可的小康

2013年06月08日 10:54 来源:新华日报 参与互动(0)

  李学勇在徐州宿迁淮安调研时强调

  实实在在达到人民认可的全面小康

  6月5日至7日,省长李学勇先后到徐州、宿迁和淮安调研考察,检查各地贯彻落实苏北工作暨扶贫开发工作会议精神取得的成效。李学勇强调,苏北各地要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对江苏工作的新要求,牢牢把握主题主线,紧紧围绕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战略目标不放松,在新的起点上继续艰苦奋斗、扎实工作,努力推动经济社会发展取得新成效,建设实实在在的、人民群众认可的全面小康。

  在徐州,李学勇首先考察了沛县张寨镇农润休闲农业园,听种植户介绍农业园依靠“公司加农户”和利润分成促进农民增收的情况,希望不断创新农业生产经营机制,发挥示范园辐射带动作用,提高现代农业发展水平。徐工集团科技装载机智能化制造基地将机器人制造引入生产线,开发出国内最大吨位装载机和首台燃气装载机,减少了用工,提高了效益。李学勇说,徐工的发展得益于创新,希望企业以质量和效益为中心,以创新转型为动力,不断开发新品,应对行业竞争,在拓展国际市场方面更上一层楼。在考察徐州黄河故道综合开发情况时,李学勇充分肯定当地的开发思路,提出要深入研究以黄河故道为依托,在沿线整体建设现代农业产业带,综合实施旅游开发和生态保护等各项工程,解决沿线人民群众的致富增收问题。

  从两年前的一家企业迅速发展成为一座智能电网产业园区,李学勇来到宿迁精科电气考察。这家企业坚持自主创新,产品进入国家电网招标网络。李学勇勉励企业掌握更多自主技术,实现做大做强目标,希望园区按照完善产业链的方向选择入园企业,打造产业集群。江山大道集聚了14家上市公司,李学勇察看了宿迁本土的上市企业秀强股份,对宿迁鼓励和扶持企业上市的做法充分肯定。行程中,李学勇摊开地图,与省有关部门和县市负责同志深入研究促进成子河等苏北六大集中连片地区发展的推进方案。他指出,六大集中连片地区是苏北实现小康的重点和难点,要加大扶持力度,整体考虑、系统设计,狠抓关键环节,突破发展瓶颈,通过提高交通等公共基础设施建设水平,完善水利等农田基础设施建设等关键性工程,进一步改善生产生活条件,确保如期脱贫攻坚奔小康。在考察泗阳县大运河沿线环境整治工程时,李学勇希望继续调整产业布局,加强水质保护,发挥生态效益,为沿线群众提供更好的生活环境。

  李学勇在淮安考察了多家企业和盐化工科技产业园,勉励淮安天士力公司继续加大新药研发力度,为地方经济发展作出更大贡献;希望澳洋顺昌光电技术公司不断拓宽LED照明设备应用领域,通过市场应用促进产业做大做强。他指出,淮安把承接产业转移与推进产业结构调整紧密结合的做法,符合转型升级的要求。苏北在推进南北共建园区中,也要有新的理念,使做大总量的过程成为同步转型的过程,不断提升新型工业化水平。在洪泽县夏收夏种现场,李学勇要求各地密切关注天气变化,严防雨水,抢收夏粮,确保颗粒归仓,丰产丰收。疏堵结合综合利用秸秆资源,主动落实秋粮布局,力争实现我省粮食生产“十连增”。

  调研期间,李学勇主持召开座谈会,分别听取三市情况汇报,对徐州在转型升级中保持经济平稳较快发展,对宿迁坚持把跨越发展与转型发展有机统一起来,对淮安抓住机遇建设苏北重要中心城市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李学勇说,近年来,苏北干部群众坚持解放思想、抢抓机遇,开拓创新、扎实苦干,始终保持艰苦奋斗、干事创业的精气神,实现了综合实力新提升、结构调整新进展、发展环境新改善和人民生活水平新提高。李学勇说,苏北是全省区域协调发展的重中之重。当前,苏北正处于全面小康建设的关键时期,面临着加快发展与提升质量的双重任务、促进增长与保护生态的双重压力、发展经济与改善民生的双重要求。面对新形势新要求,必须咬定目标、艰苦奋斗,通过持续不懈的努力,把全面小康之路走得更加扎实,更加注重发展质量和效益,让苏北城乡的群众从全面小康建设中得到更多实惠。省委省政府将继续加大对苏北发展的支持力度,希望苏北不断增强发展内生动力,共同凝聚起推进全面小康建设的强大合力。

  李学勇指出,上半年还有不到一个月时间,要围绕年初确定的目标任务,扎实抓好当前工作,确保各项目标任务按时有序推进。要切实抓好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的十项关键举措,一项一项落到实处;要抓好当前经济运行,及时应对新情况新问题;要抓好当前“三农”工作,做好夏收夏种,推进秸秆禁烧,提前做好防汛准备工作;切实抓好安全生产,全面排查安全隐患,杜绝重特大安全事故发生。

  副省长缪瑞林,省政府秘书长张敬华,省有关部门和三市负责同志随同调研。(记者 陆 峰)

【编辑:张志刚】

>地方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