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湖南书记:坚持蓝图干到底 不变调不折腾不反复(图)

2013年07月19日 09:06 来源:湖南日报 参与互动(0)
湖南书记:坚持蓝图干到底不变调不折腾不反复(图)
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徐守盛作重要讲话
大会会场。 均为本报记者 张目 摄

  坚持一张好的蓝图干到底 加快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进程

  中共湖南省委十届七次全体(扩大)会议在长举行

  徐守盛代表省委常委会向全会作工作报告

  全会审议通过《中共湖南省委关于分类指导加快推进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意见》

  7月15日至18日,中共湖南省委十届七次全体(扩大)会议在长沙举行。会议深入学习了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一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听取并讨论了省委常委会工作报告,研究部署分类指导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等事关全省发展大局的重大问题,审议通过《中共湖南省委关于分类指导加快推进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意见》(以下简称《意见》)。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徐守盛代表省委常委会向全会作工作报告,省委副书记、省长杜家毫出席并讲话。

  省领导陈求发、孙金龙、黄建国、李微微、郭开朗、陈肇雄、许又声、李有新、韩永文、孙建国、易炼红、张文雄、于来山等出席会议;省委副书记孙金龙就《意见(草案)》作说明。

  出席会议的省委委员71人、省委候补委员13人,符合规定人数。

  省纪委委员,不是省委委员、省委候补委员的在职省级领导,市州党政主要负责人,省直和中央在湘有关单位主要负责人,各县市区委书记,省委督导组组长列席会议。

  会议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站在新的历史起点,顺应世界发展进步潮流、洞察当今中国发展大势、回应全体人民过上美好生活的热切期盼,发表了一系列重要讲话,提出了很多新思想、新观点、新论断、新要求,揭示了中华民族的历史命运和当代中国的发展战略,升华了党的执政理念和治国方略,勾画了党和国家走向未来的宏伟图景,丰富和发展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全省各级党组织要把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一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贯穿到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全过程,贯彻到做好改革发展稳定的各项工作中,提高学习的全面性、系统性,进一步增强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提高领导发展、促进和谐的能力和水平,以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开拓创新,真抓实干,努力办好湖南的事情。

  会议充分肯定了今年上半年省委常委会的工作。一致认为,面对复杂多变的宏观环境和仍在延续的经济下行压力,省委团结带领全省人民,全面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认真落实省第十次党代会部署,采取了一系列有效的工作措施,组织开展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集中精力抓经济建设,全面深化改革开放,切实保障改善民生,全力维护社会和谐稳定,着力加强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全省经济平稳健康发展,社会大局保持稳定,各项工作顺利推进。

  会议强调,促进“三量齐升”,推动“四化两型”、“四个湖南”建设,实现“两个加快”、“两个率先”,是湖南加快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并逐步迈向现代化的总体思路和完整蓝图。要坚持一张好的蓝图干到底,不变调、不折腾、不反复,一任接着一任干、一茬接着一茬抓,坚持不懈、坚定不移地奋力加快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进程。

  一要实行分类指导,着力形成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新格局。要坚持以分类指导、协调推进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为总抓手,统揽和推动全省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又好又快发展。要按照分区域布局、分类别考核、分梯次推进三个层面,正视县情市情区情差异,突出不同的目标要求,实行不同的政策支持,使各级领导个个工作上有抓手、精神上有动力、肩膀上有担子、业绩上可比较,努力形成全省你追我赶、真抓实干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生动局面。

  二要促进“三量齐升”,主动顺应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新要求。进一步做大总量、优化质量、提升均量,解决我省发展不充分、不全面、不持续的问题。要加快追赶步伐,以经济总量的提升推动全面小康。着力稳增长、调结构、扩内需,同步推进新型工业化、农业现代化、新型城镇化、信息化,确保经济增速保持10%以上,确保到2017年实现GDP比2010年翻一番。要推动科学发展,以发展质量的提升支撑全面小康。坚持以提高经济发展的质量和效益为中心,加快形成新的经济发展方式,强化创新驱动,提升经济增长的稳定性、效率和效益,既要实实在在、没有水分的GDP,又要有效益、有质量、可持续的GDP,坚决不要污染的、黑色的、带血的GDP。要健全基本公共服务体系,加强以保障和改善民生为重点的社会建设。要促进共同富裕,以人均均量的提升保障全面小康。

  三要突出“五个发展”,奋力走出一条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新路子。要推进转型发展,以扩大内需、产业升级、扩大开放促转型,打造湖南经济升级版;要推进创新发展,以体制创新激发活力,以科技创新增强动力,以管理创新释放潜力;要推进统筹发展,做好统筹城乡发展、区域发展、经济社会发展三篇大文章,提高全面协调发展水平;要推进可持续发展,发挥长株潭试验区引领示范作用,强化资源节约,加强生态环境保护和建设,提高生态文明水平;要推进和谐安全发展,抓好保障和改善民生、创新和改进社会管理、加强安全生产,不断提升人民群众幸福指数。

  会议强调,要扎扎实实抓好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切实加强党的建设,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提供坚强保证。要把“照镜子、正衣冠、洗洗澡、治治病”的总要求贯穿始终,把聚焦解决“四风”问题贯穿始终,把整风精神贯穿始终,把领导带头贯穿始终,把加强制度建设贯穿始终,确保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取得实效,以良好的党风政风促发展。要着力加强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以正确的用人导向促发展,坚持从严治党、从严治吏,把“认真”作为干部管理工作的一条重要原则。要坚决落实省委提出的“约法三章”,凡是仍然我行我素、违规提拔干部的,凡是仍然顶风违纪乱设机构、乱加编制、乱开口子进人的,凡是仍然不守规矩虚增职位职级、党政分设多设的,一经发现,将从严处理,绝不姑息迁就。要着力汇聚强大精神力量,以良好的社会风尚促发展;着力强基固本,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以坚实的基层基础促发展;同心干事彰显党性修养,和谐共事反映境界胸怀,合作成事体现能力水平,要着力营造团结和谐、干事创业的环境,以风清气正的良好氛围促发展;着力加强制度建设,用制度管权管钱管事管人,以科学规范的体制机制促发展。

  会议要求,坚持真抓实干,集中精力抓好下半年工作,确保全年各项目标任务的完成。全省上下要坚定信心、振奋精神,同唱一首歌,共圆一个梦,吹响攻坚克难集结号,面向经济建设主战场,深入基层前沿第一线,鼓劲加油,勇往直前。各级各部门要紧紧咬住全年目标不放松,进一步抓好责任分解,明确任务书和时间表,加强经济运行调度,确保完成各项目标任务。各级党委政府要善于抓重点、破难题、补短板,牢牢把握发展主动权。要突出抓项目建设、抓工业发展、抓改革开放、抓“三农”工作、抓经济发展环境优化、抓要素保障、抓保障和改善民生。要坚持不懈抓好安全生产和社会管理,不断促进社会和谐稳定。

  会议号召,全省各级党组织、广大党员和人民群众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周围,高举旗帜,同心同德,锐意进取,实干兴湘,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书写中国梦的湖南篇章而努力奋斗。(记者 夏似飞 田甜)

【编辑:张志刚】

>地方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