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母子在出租屋内遭陌生人砍伤 疑对方欲抢夺孩子(图)

2013年08月02日 09:59 来源:东南网 参与互动(0)
母子在出租屋内遭陌生人砍伤疑对方欲抢夺孩子(图)
案发木屋内的床上血迹斑斑,地板上留下一滩血。

  福州中选社区一男子持刀伤人 一对母子被砍

  今天上午9点多,位于福州台江区五一南路的中选社区内发生持刀砍人事件,一对母子被陌人男子持刀砍伤,其中母亲被砍了十几刀,其不到一岁幼子被划伤,砍人者还将自己反锁受害人屋中自残。目前,母子经医院抢救已无生命危险。当地警方已将犯罪嫌疑人控制,但尚未透露犯罪嫌疑人的信息,案件正在进一步调查中。

  目击者:女子浑身是血 抱着小孩喊救命

  今日中午1时许,记者赶到了位于福州台江区五一南路东段的中选社区,这是一个“旧民居型”社区,大部分是砖木结构的底矮房屋。在多名居民的指引下,记者找到了事发现场,小路边上的一间用木头搭盖的简易出租屋,房门的铁栏已经被撬弯。

  记者从门缝往内看,整个房间仅十几平方米,房内摆设简陋,有一张床、几张椅子和婴儿车,衣物散落一地,床上的被子和地板到处都是血迹。从房屋门口向左拐延伸10余米的路面,血迹斑斑,10米外的路边一块石头上也留下了不少的血液痕迹,石头上还留有擦血的面巾纸。据附近居民讲诉,当时受害者抱着小孩坐在这块石头上呼救。

  周边居民告诉记者,受伤的母子系外地人,今年才租住在这个社区里,对其背景并不了解。随后记者找到了受害者的房东江先生。他说,受害人一家三口大概五个月前租住这儿,每个月租金100多元,平时也较少往来,“这里很多房屋都是租给外地来打工的人,他们一般都是做完一个项目就离开了,很少长住”。

  据江先生回忆,今日上午9点多,他正在自家休息,突然听到有人在喊“救命呀,快来救我”之类的话,他听到后往外跑,看到受伤的母亲抱着孩子坐在路边的一个石头上,满身是血,周边邻居也纷纷赶到现场,用毛巾帮忙止血,并拨打110报警电话和120急救电话。持刀砍人的男子则把自己反锁在房间里,最后警方撬开门才将他抓住。

  “我当时正在睡觉,听到有喊声,还以为是吵架了,就赶紧过来看,发现他们母子都受了伤,母亲到处都是伤口,被砍了有十几刀,孩子身上也是血。”江先生的老婆说。

  孩子父亲的叔叔在记者采访时刚好回到出租房拿衣服。他告诉记者,他们来自湖南张家界,半年前来到福州的新巷苑安置房工地打工,现在在附近的工地工作,父亲做钢筋工,母亲在家里带孩子,平时都是和老乡玩在一起,很少和陌生人接触,“他们又没有得罪什么人,犯罪嫌疑人我们都不认识,不知道为什么这么狠把他们母子砍伤”。

  “他可能是来抢孩子的”

  中午时分,记者来到福州市一医院,看到了刚做完手术的彭女士母子俩。彭女士的丈夫李先生和几位工友在病床边看护,孩子在亲戚怀里熟睡。

  据了解,今天上午11点多,母子俩被送进医院后,都紧急进行了手术。母亲的颈部、手部、腿部等部位被砍9刀,小孩被划伤2处,目前手术都已完成,母子俩暂时没有生命危险。

  刚做完手术的彭女士意识比较清醒。回忆起上午的事情,她仍然心有余悸。彭女士说,上午她在自己的出租屋内给孩子喂奶,突然有个男子闯进屋子里来问路。因为正在喂奶,又见生人走进来,彭女士赶紧背过身去。由于自己是外地人,也较少出门,对福州不熟悉,彭女士只好跟对方说“不知道”。没想到,男子问完路就对彭女士捅了一刀,彭女士一边大声呼救一边抱紧孩子。随后,男子又分别在彭女士的左手、背上、腿上各砍了几刀,而孩子的背部和手指也被划伤。

  “我感觉他是冲着孩子来的,就是想抢我的孩子。”彭女士说,她当时左手抱着孩子,所以那名男子就狠狠地在她左手上砍了几刀,企图让她把孩子放下。彭女士拼尽全力抱着孩子逃出屋外。她的呼救声引来了邻居,这才让她摆脱了那名男子。

  彭女士的丈夫李先生说,当时自己正在工地上上班,突然一位邻居小妹跑来告诉他“你老婆被人砍了”,他和工友们一起赶回家中,把受伤的妻儿送到了医院。

  一家五口靠老公工地打工糊口

  李先生一家从湖南来到福州打工,目前在台江一工地上从事钢筋加工。“早上就花了一万多,都是工友帮忙凑的。孩子手指被伤了三根,不知道以后会不会留下什么后遗症。”谈起妻儿的病情,李先生难掩心中难过,更为妻儿的医疗费发愁。他告诉记者,自己一个月两千来块钱的收入,平时只够一家五口日常开销。今天遭此横祸让本就没什么积蓄的一家雪上加霜。(记者 卢金福 王坤明 冯川叶 实习生 陈松林)

【编辑:张志刚】

>地方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