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温州各区县“期末考试” 市委书记当场“批改作业”

2014年01月23日 23:4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中新网温州1月23日电 (记者 张茵)今天下午,温州市13个县市、区对去年公开承诺过的十大举措进行年度总结。会上,温州市委书记陈一新对13个县(市、区)逐个总结,并对2014年工作提出了希望和要求。

  “十大举措”事关温州发展,同时也关乎百姓民生:“两大回归”即推动实体经济回归和温商回归;“两大平台”即打造省级产业集聚区和小微企业园;“两大空间”即开辟海涂围垦和低效用地再开发的空间;“两大突破口”即治水和“三改一拆”,“两大统筹”即统筹城与乡、发达地区与欠发达地区。

  2013年温州鹿城区GDP的增长率4.5%,比全市平均水平低了3.2个百分点。

  市委书记陈一新要求,鹿城区在新的一年里,经济发展要提速,着力抓好温商回归,有效投资,平台建设,加强网络经济发展。特别是现代服务业,总部经济发展,大力推进经济转型,力争成为赶超发展排头兵。

  2013年,龙湾区全区预计实现生产总值305亿元,实施109条黑臭河垃圾河治理,并建设激光与光电产业集群核心园,投用物联网产业园一期,在建电商产业集聚区450余亩、电商总部楼宇14万平方米。

  而对龙湾区陈一新认为该区垃圾河、黑臭河数量仍较多,排污管网等设施建设工作滞后,去年“两河”整治考核排全市最后一位。工业园等重点区域空气质量不佳,合成革等重点行业污染问题、局部区域臭气问题、脏乱差的现象较为突出。

  2013年瓯海区新增服务小微企业934户,排名全市第一。小微企业创业园规划建设9个项目共3309多亩,已经开工3个。并大力发展网络经济,签订阿里巴巴产业带项目,金州集团电子商务产业园、温州文博城国智9号文创园实现开园。

  陈一新对瓯海区特别强调要有效利用几个大学城落户当地的契机,进一步推进学城联动,建立自己发展优势。

  乐清市2013年全年生产总值同比增长6.5%,启动美丽乐清水乡“五年百亿”和水环境三年整治计划,132条垃圾河、黑臭河全部完成整治并通过阶段性评估,建成污水收集管网297公里,建成区污水处理率88%,城乡生活垃圾无害化处理率100%。

  “去年20项经济总量排在前3位的有14项,但在增速上排在前3位的只有1项”。陈一新表示,乐清经济发展速度不快,经济总量虽还处在第一方阵,发展势头已退到后面方阵。

  2013年瑞安启动治水“六大工程”,全年投入治水资金12.3亿元,开工建设滨江防洪四期、金潮港治理等水利项目15个。严查环境污染犯罪案件20起,逮捕19人、拘留30人。全年共拆除违章345万平方米,实施“三旧”改造619万平方米,

  陈一新要求瑞安加大“五水共治”和美丽乡村建设力度,改善瑞安城市、乡村面貌。

  对洞头,陈一新要求突出抓好海洋经济发展,借助沿海开发东风,学习舟山发展经验,做好资源要素高效配置,提升海洋经济总量。

  从2012年开始,文成县坚持每年打造一批精品村、一条精品线路。2013年,整合了治水兴水、国家生态县创建、“三边三化”、旅游特色村打造、绿道网建设、文化礼堂建设、古村落保护开发、农业“两区”建设等同类项工作,捆绑打包上级项目扶持、县财政配套和社会捐资等三大资金流共6亿元,其中华侨及社会捐资、投资超过了1亿元,确保“美丽乡村”创建到哪里,资金和配套服务就跟进到哪里。

  陈一新说,文成经济总量虽小,但有山水、侨乡、人文等优势,要把它们转换为经济发展的独特优势。新的一年里,文成要坚持绿色发展,生态富民,后发崛起。特别要高度重视环境保护,要以抓好“三改一拆”,“治水护水”两大工作为突破口,巩固畜禽养殖整治成果,加强长效管理,推进库区群众转产专业。

  2013年,平阳县将南麂岛列入全省对台交流基地,推进河道“六位一体”连片综合整治,拆除河边违建56万平方米,基本完成41条垃圾河和20条黑臭河整治,在浙江省率先出台制革行业污染整治方案,全县制革企业削减79%、制革转鼓削减48.5%,119家电镀等重污染企业重组整合为33家企业实现入园生产。

  “许多工作走在全市前列,值得肯定,但同时工业发展后劲不足,城市功能不够完善,环境改善有待提升”。对平阳,陈一新要求要坚持大手笔、大项目招商,加大工业投入,扶持中小企业做强做大,淘汰落后产能,推进企业整合重组,加快工业经济转型升级。

  2013年,苍南县完成“个转企”3356家,在浙江省率先成立县级电子商务发展服务中心,培育网络经济主体8201家。关停及取缔了一大批气流纺、小造纸及小化工等企业,整合印染、电雕等七大重污染行业进标准园区;成功整治黑臭河、垃圾河89条。

  陈一新评价苍南环境问题仍然突出,环境治理长效机制不够完善。城镇、农村环境整治,城镇交通治堵等任务还十分艰巨。新的一年里,要继续优化环境,对于治水、治堵事关民生的问题要加大投入,加大工作力度,切实进行有效整治,使苍南的人居环境、发展环境更加优美。(完)

>地方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