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25岁女孩先天遗传不长头发 通过跳舞找回自信(图)

2014年10月21日 11:12 来源:东北网 参与互动(0)
25岁女孩先天遗传不长头发通过跳舞找回自信(图)
安然的小屋里,摆满了各种登台演出用的饰品。
逛街的时候,安然把自己打扮得漂漂亮亮。

  大庆女孩先天遗传不长头发 用舞蹈舞出幸福生活(图)

  一头乌黑秀丽的头发,是每个女孩最简单却又最美丽的标志,然而,这却成了安然这一生最奢侈的愿望。25岁的安然,因为遗传,没有一根头发。

  这样的事情,无论发生在任何一个女孩身上,对自信心都是一种巨大的打击。但当记者见到安然时,却发现在她的脸上,时时刻刻都挂着灿烂、阳光的笑容。她的笑容,很暖人。

  是什么力量让她能够从容面对身体的缺陷,又是什么历练让她懂得了应该笑对生活?

  先天遗传光头一度让她自卑厌世

  安然的真名叫杨淼,“安然”是她为自己起的名字。她说,小时候,她最大愿望就是长出一头与其他女孩一样的头发,但这却是一种遥不可及的奢望。“安然”这个名字,既代表了她已经对光头这一事实坦然接受的心态,也代表了她希望自己的生活能够安定、安稳的美好心愿。

  “从小到大,假发一直伴随着我。因为头发的问题,家人操碎了心。”安然说,她没有头发源于先天遗传。为了能长出头发,她从小就开始尝试各种各样的治疗办法,去过不知多少家医院,记不得尝试了多少种偏方,但结果始终不如意。一次次希望之后,是一次次的失望。这种失落,让她无数次想过放弃治疗。

  “每次想放弃的时候,亲人、朋友们都会不停地鼓励我。父母常常陪我散步,朋友们常常陪我聊天。”安然告诉记者,正是由于大家的鼓励,她最近又开始尝试一种疗法,需要在头上拔罐、针灸,腰、腿、手也都要针灸。虽然过程很痛苦,但她在坚持。

  漫长的治疗经历,锻造出了安然平和的心态。对自己的头发,她虽依旧渴望,却也懂得了顺其自然。

  初拾自信教孩子跳舞找到快乐

  安然告诉记者,她从小就喜欢舞蹈,5岁时,就开始学习。

  安然说:“小时候,因为没有头发,我只有在跳起舞时候,才感觉到自己和其他女孩一样美。”

  “16岁那年,一名幼儿园园长请我去教幼儿园的小朋友跳舞,来应对不久后的一场演出。”安然回忆说,她欣然接受了园长的邀请,随后的一个月,她尽心尽力地教孩子们跳舞。

  一个月后,演出非常成功,安然也与这位园长成了朋友。几年后,她人生中的第一份工作,就是到幼儿园当了一名幼儿舞蹈老师。

  “上班的时候,我就教小朋友们跳舞;闲暇的时候,我就自己练习跳舞。生活里的每一天都离不开跳舞。”安然说,当幼儿舞蹈老师的经历,让她知道自己再也离不开舞蹈了。当她第一次看到小朋友们跟着自己跳起舞时,她才明白了自己也能带给别人帮助。一直喜爱的舞蹈,带给了她前所未有的自信。

  安然告诉记者,当了几年的幼师,通过教孩子们跳舞、与孩子们相处,她过得很开心。但那时的自己,仍未完全摆脱悲观厌世的心理,面对陌生人,她依旧很闭塞。

  昂首登台让全国观众见识她的美

  “说来也是巧合,在一个QQ群里,我见到了贵州卫视《非常完美》节目的报名细则。”安然笑着告诉记者,当时既激动又犹豫,不知道观众能不能接受一个光头女孩的舞蹈。

  录制节目的那天,是她第一次摘下了假发跳舞,她要把自己最真实的一面展现给全国观众。

  “受宠若惊!”安然说。录完那期《非常完美》后,她毫无思想准备地“火”了一把。

  节目播出后,安然的微博“安然8455”在一夜之间,吸引了上万人的关注,很多与她一样有身体缺陷的人,给她留下鼓励的话语。

  安然说,那是她第一次感到自己的人生充满了光明,也是她第一次发现生活的舞台可以任由她跃动。

  此后,安然又录制过多档电视节目。一档档电视节目的播出,让全国越来越多的观众认识了这个内心充满阳光的光头女孩。自卑,已被安然抛得远远的。

  幸福梦想用舞蹈帮助更多人

  “上的节目越多,就越觉得自己的能力有限,因为没有接受过正规的舞蹈、声乐培训。”安然告诉记者,她决定从今年年底开始,去正规的舞蹈学校接受培训。做一名专业的舞者,既是她儿时的心愿,也是对社会各界关怀她的人的最好回报。

  安然说,她希望能通过自己的力量,建立一所专门向身体存在缺陷的人开放的舞蹈学校,用舞蹈帮助那些人抚平心中的伤痕,找回生活的信心。

  “梦想,再和头发没有半点儿关系。”说出这句话时,安然笑靥如花。“跟过去的自己做一个告别!”这是安然无数次说给自己的话,如今,她做到了。

【编辑:张志刚】

>地方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