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云南省各地各部门全面排查隐患加强值班值守(图)

2015年01月04日 08:23 来源:云南日报 参与互动(0)
云南省各地各部门全面排查隐患加强值班值守(图)
    在昆明翠湖公园周边道路上,交警增加巡防警力,及时疏导人流和车辆通行。本报记者 杨峥 摄

  云南省各地各部门全面排查隐患加强值班值守

  强化措施确保人民群众节日安全

  元旦期间,我省各地各部门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李克强总理等中央领导同志关于上海外滩踩踏事件的指示批示精神和省委、省政府领导要求,按照省委、省政府部署,对景区、机场、车站、商场、电影院、娱乐场所等重点部位、人员密集场所进行全面的安全隐患排查,进一步加大对加工、生产企业的安全生产隐患排查,确保人民群众节日安全。

  按照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紧急通知精神,省委办公厅、省政府办公厅于1日、2日向全省发出《关于切实加强安全措施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的紧急通知》、《关于狠抓工作落实进一步做好当前安全生产和人员密集场所安全管理工作的紧急通知》,要求各地各部门加强安全措施,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切实做好当前安全生产和人员密集场所安全管理工作,切实做好节日期间安全防范和保障工作,强化重点行业领域安全监管,深入排查治理隐患,强化应急保障,加强值班值守。

  昆明人流密集区域秩序井然。昨日一大早,记者在火车站看到,南来北往的旅客穿梭如织,秩序井然。从火车站广场通往入站口的通道上连续开启数条安检通道,在值勤人员引导和指挥下,旅客依次排队通过安检门,没有拥堵现象。中午时分,市中心南屏步行街热闹异常,步行街广场上,数辆警车停靠路边,由武警、公安、协警组成的巡逻小分队穿梭在人群中,不时提醒市民看管好小孩、不要攀爬街头雕塑、不要推推搡搡。市园林绿化局强化节日期间公园安全保障措施,确保游客和市民安全过节,各公园分别采取娱乐设施检查、预防不慎落水、谨防踩踏事件等安全防范措施。

  确保安保责任落到实处。昨日上午,记者在丽江古城等人员密集场所看到,执勤安保力量明显增加。元旦期间,公安部门加派了执勤警力,集中开展古城安全隐患排除。玉溪市做到警力24小时不离岗,同时增加路面防控巡逻车辆,并在中心城区、各县区集镇的商贸中心、客运站、文化娱乐场所等人员密集场所定点安排特警执勤,对较大型活动派出便衣加强巡逻。假期期间玉溪市特警全部出动,全市每天超过1000名警力在岗。

  全面开展安全大检查。昭通市11个县区统一开展了由公安、消防、工商、经贸等部门组成联合检查组,对人员密集的购物超市、学校、车站、大型庆典和公众娱乐场所开展安全大检查。去年12月31日晚,全市还组织了“零点”夜查行动,重点对人员密集的娱乐场所、商场市场、物流仓库等消防安全状况集中检查。当晚,昭通消防支队主要负责人分别带领6个巡查小组,分别对昭阳主城区、鲁甸县城和昭阳、鲁甸、巧家、永善地震灾区开展消防巡查检查。怒江傈僳族自治州通过加强重点场所安全检查,严格落实人员密集场所和大型群众性活动安全防范措施,切实消除安全隐患。组织专门力量深入旅游景区、客运站、医院、广场、娱乐场所等人员密集区域进行巡查。

  严格落实应急值班值守制度。楚雄彝族自治州要求各县(市)以及州级各单位相关负责领导坚守岗位值班,重点单位值班人数不少于2人,并由州委、州政府值班领导不定时抽查。针对烟花爆竹销售点、车站、商场、重点工程建设场地等场所,组织消防、公安、安监等部门进行了地毯式排查安全隐患,并完善了应急预案。普洱市加强元旦假期应急值守,强化重大信息及时上报工作,全面开展安全隐患排查处置工作,重点检查景点景区、酒店、商场、车站、机场等人员密集场所。红河哈尼族彝族自治州政府应急办向13个县市和州级有关部门下发《关于落实省委、省政府领导加强元旦期间应急值守工作的紧急通知》后,并进行了电话督查,全州应急值守工作开展良好。

  把监管责任落到实处。临沧市严格落实监管责任,重点加强对机场、车站、广场、学校等人员密集场所及交通、建筑施工安全监管,组织专项检查,加强对重点场所、重点环节、重点时段、重大活动的安全监管。曲靖市组织安监、消防、公安等部门到高快客运站、沃尔玛超市等重点部位、人员密集场所检查安全工作制度落实情况以及消防安全设施使用情况。大理白族自治州要求,全州各级各部门要把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放在第一位,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全面排查隐患,强化安全措施。德宏傣族景颇族自治州充分做好应对和处置各类突发事件准备工作,按照属地管理和谁主管谁负责的原则,强化安全措施,切实维护社会和谐稳定。

  目前,全省各地各部门正在抓紧对矿山、危险化学品、建筑工地等重点行业领域的安全监管,深入排查和治理安全隐患,切实做好安全生产。

  云南日报 记者 孙伟 浦美玲 李秀春

  岳晓琼 蔡侯友 邓清文 郎晶晶

  沈浩 李春林 李银发 李树芬

  庄俊华 王云瑞 采写

【编辑:张志刚】

>地方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