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手撕脸盆”女特警成婚 曾用头砸断6根钢条(图)

2015年01月07日 14:46 来源:华西都市报 参与互动(0)
“手撕脸盆”女特警成婚曾用头砸断6根钢条(图)
“手撕脸盆”女特警李敏。 视频截图
1月6日,李敏在老公张鑫的老家举办婚礼。

  “手撕脸盆”女特警,嫁了! 文绉绉的参谋征服了她

  15年前,一部由四川女子特警队员主演的电视连续剧《女子特警队》在中央电视台黄金时段播出,在全国引起强烈反响。最近,这支特警队里的李敏,因一段“手撕脸盆”的视频又走进了大众视线。

  昨天,这位被网友调侃“不敢娶”的霸王花嫁人了。

  坚硬光滑的不锈钢脸盆,在读秒之瞬,被一双纤手硬生生给撕碎了。近日,一段“女特警手撕脸盆”的视频火遍网络,众人惊叹:不敢想象“女流之辈”竟有如此神技。

  “手撕脸盆”引来各种围观,“四川的妹儿惹不起啊!手撕快递,手撕鬼子算啥子。”“我的强项是手撕牛肉,手撕兔。”“女侠是何方神圣,有人敢娶她吗,好怕被当‘脸盆’啊!”华西都市报记者经过打听,证实这位霸王花是武警四川总队女子特警队的一员。

  6日上午,记者赶到女子特警队营区想亲眼见见这位网友所称的“手撕脸盆”女侠,却被告知人不在。问她哪去了,队友呵呵一笑:“嫁人去咯!”

  这位来自安徽淮北的女特警,6日当天举办婚礼,当上了四川媳妇。“斗胆”娶了她的也是一位武警警官。

  散打高手 曾获全国第三

  “小敏恭喜你,你现在火了,记者也来采访你了。”6日上午,女子特警队队长黄福打通电话,电话那头连说“不会哦”。“今天是巧了,刚好她办婚礼,当新娘子去了。”黄福笑着说,“我也在网上看了,开玩笑说哪个敢娶她,你看不是嫁了吗,当我们四川媳妇了。”

  展示手撕脸盆特技的女特警叫李敏,这位28岁的姑娘来自安徽淮北,家乡是豫皖鲁交界一带尚武之乡。李敏自幼习武,17岁那一年,还在合肥读书的她参加了全国青少年散打锦标赛,最后获得女子组70公斤级第三名的好成绩。后来李敏考上了成都体育学院,专业也是散打。出于对闻名全国的四川女子特警队的向往,她在大三那一年就携笔从戎,当兵进入女子特警队。2013年拿到大学毕业证的她凭借士兵时的优秀表现而提干,成为女子特警队中尉衔的一名分组长。

  超强技能 砸断六根钢条

  平常生活中,李敏也是一个爱美女孩,性格开朗。队友许也纯告诉记者,训练时李敏要求严格,除了散打外,摔跤、擒敌术等都要练,李敏的那位男陪练没少吃她的苦头。黄福说,李敏作为女队员,手撕脸盆要靠常年的技能训练方可完成,实际上她还有其他绝活。2012年李敏被选出来,当时一共4个女队员,一起组成女子特警队代表队,在央视“状元360”节目中和海军陆战队代表队比试,两强相遇,李敏一次叠了6根钢条,一次发力砸脑门,6根钢条全部砸断,这一精湛技能给对手也留下了深刻印象。

  谁娶女汉子?参谋稳得起 婚礼上首次见岳父母

  6日中午,记者电话联系上正在老公家乡平武县婚礼现场的李敏,作为新娘的她正在接受亲朋的祝福。说到自己的爱情故事,李敏告诉记者,老公张鑫老家在平武,是一位羌族小伙,从西南民大毕业后进入武警部队,成为达州支队的一位参谋。李敏提干不久,下基层锻炼时认识了张鑫,她回到女子特警队后两人开始恋爱,直至走入婚姻的殿堂。

  队友徐也纯说,张鑫文绉绉的,也特别的幽默,当然论起“武”来就不如李敏了,两个人每次跑5公里的时候,他都要被李敏拉下一大截。说到“手撕脸盆”这个特技,老婆李敏轻松能做到,但张鑫完全搞不定。“他哪有这能耐,肯定撕不了啦。”说到这个细节,李敏在电话中笑个不停。

  虽然因为手撕脸盆在全国网友面前惊艳了一回,但现实生活中的李敏就是一个简单率真的特警队员,她和张鑫从恋爱到结婚,一路走来也是朴实无华,平平淡淡。

  两人聚少离多,分在两地忙于执勤,牺牲了很多个人的浪漫生活,两人恋爱以来连一起出去旅游的机会都没有过,最远的地方就是一起逛过春熙路。连这次筹备婚礼,都是两家父母一手张罗的,两位新人根本无暇顾及,这次婚礼是张鑫第一次见到自己的岳父岳母,也是李敏第一次去老公的老家。前去参加婚礼的队友说,平时威风潇洒的“女汉子”李敏穿上婚纱,变身一个柔美新娘,让大家眼前一亮,文绉绉的参谋一身标准的戎装,把本是习武的新娘子衬托得更美了。

  撕脸盆的女兵寥寥无几 女汉子是怎样炼成的?

  手撕脸盆究竟难度多大?不少网友也表示质疑,有的说脸盆太薄,普通人也能撕,有的说脸盆事先开了小口,甚至有人说用了专门的道具。

  “难度大,没多年的过硬功夫,完成不了。”黄福告诉记者,李敏撕的脸盆就是常用的铁脸盆,有一定厚度,光滑坚硬。要把脸盆撕开,“力度”是关键,也就是说手得有劲,瞬间发力能把光滑的盆口撕开 一个口子,撕开了口子再把它分成两半,就相对容易了。除了“力度”,还有方法、用力方向都很重要,一般人不可能完成,因此李敏这一撕,才惊叹了全国网友。

  “在我们武警特警队伍里,不少男兵是可以手撕脸盆的,但女兵寥寥无几,男女毕竟先天条件不同,女的能手撕脸盆,确实功夫了得。”武警四川总队一位特战队领导评价说。

  黄福特别强调了一点,被全国网友热传的手撕脸盆片断,实际上只是训练中的一个花絮。如今,像手撕脸盆,还有劈砖、开酒瓶这些电视上常见的,训练中都不搞这些了,实战意义不大,已经摈弃多年,这些更多是用来作一种能力的展示。

  黄福已是四川女子特警队第六任队长,队里100多女特警平时接受严酷的训练,战术、搏击、特技驾驶、射击、攀登、实战对抗、侦查、野外生存、防暴处突、反恐、解救人质等过硬本领都要训练。黄福说,目前李敏和队员未介入过真正的特种任务,女子特警队的原则就是“宁可备而不战”,日常训练保持高度戒备状态,一旦有特种任务,可以马上出动。

  (姜永安 记者 李逢春摄影报道)

【编辑:张志刚】

>地方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