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老汉斗胆试法种罂粟 警方出击铲除——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地方新闻
    湖南老汉斗胆试法种罂粟 警方出击铲除
2010年06月09日 11:1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岳阳6月9日电(刘立武 严非平)6月8日下午,湖南岳阳华容县检察院以非法种植毒品原植物罪将谈某逮捕,谈某所种植的罂粟果未流入市场。

  5月24日,湖南华容县警方发现该县禾丰村村民谈某家种植着一大片色彩艳丽、形状奇特的植物,疑似罂粟。派出所联合华容刑警立即出动将犯罪嫌疑人谈某抓捕。

  据交待,今年60岁的谈某获知种植罂粟可赚大钱的信息后,2008年年初,致富心切的他从湖北省荆州市江陵县带来两个罂粟果实种在自家菜园里繁殖,周围种植大量油菜作为掩护物。在他的细心呵护下,2009年罂粟面积迅速发展到20—30平方米,今年发展到130多平方米。

  在两年半的种植期间,特别是每年罂粟花盛开的3—4月,色彩艳丽的罂粟花吸引众多邻居们的好奇,但谈某皆以这是种植的中药搪塞。直到今年5月底油菜收获后,罂粟被到该村进行民调的民警发现才暴露天机。

  警方在现场共查获罂粟3486株,已成熟晒干的罂粟果实1840枚。6月1日,所有收缴的罂粟果实及植株均被警方当众烧毁。

    ----- 地方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