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时代浙商该是什么样 浙30余协会发英雄帖征建言——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地方新闻
    新时代浙商该是什么样 浙30余协会发英雄帖征建言
2010年06月09日 22:2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杭州6月9日电(记者 严格 童静宜)“新时代的浙商该是什么样?如何才能重塑浙商的新形象?浙商哪些素质必不可少?”今天下午,浙江省浙商资本投资促进会联合浙江省内的30余家行业协会,向全社会发出英雄帖征建言,以求重塑浙商的新社会形象。

  浙江省浙商资本投资促进会秘书长蔡骅在谈到此次征集建言的初衷时表示,浙商虽被誉为当今国内第一大商帮,但社会形象并不是那么好,一些负面新闻始终如影随形。如被媒体曝光的台州市三门县企业家杨某醉酒驾车导致4死6伤案;舟山富豪毛某携卷亿元资金逃往国外;台州某医药上市公司两大股东因利益之争对簿公堂等等。

  “浙商在山西煤改中亏了几百个亿,可85%的网民却认为是亏得越多越好,亏了活该。原因在哪里?” 在蔡骅看来,一部分企业家对金钱近乎是盲目的甚至是歇斯底里的追求,伤害了公众利益;同时,部分浙商屡屡见诸报章网络的负面报道也给公众带去了不良影响,以至部分浙商拥有知名度却没有美誉度。

  浙江省造纸行业协会副秘书长郑梦樵告诉记者:“改革开放已经过了三十年,浙商已经完成了原始积累阶段,完全有能力多做一些社会责任担当。”但他也坦言,目前这样的浙商太少太少。“这也是我们这么多协会联合起来共同倡议重塑浙商新形象的初衷。”

  郑梦樵举了个例子说,“造纸行业有一家比较大的企业,效益也还不错,但在这家企业工作了近30年的老工人,每月发到手的工资也就是1100至1200左右。你想想,在浙江在杭州这样被国人誉为富得流油的地方,每月拿这点工资,在物价不断上涨的今天,生活该是如何?”他表示,并不是这家企业发不起更高的工资,“完全是企业家的意识问题”。

  而有的行业协会秘书长表示,浙商如果连自己的员工都善待不了,连自己身边的人都善待不了,世人如何敢奢望他能承担起更多的社会责任?!

  “当金钱已经完全满足浙商的生存需求时,浙商要追求的是什么?怎样才能做一个成功的赢得社会尊重的浙商?” 蔡骅表示,这是需要全社会来共同关注的问题,也是他们几十家协会共同征集建言的目的。(完)

参与互动(0)
【编辑:唐伟杰】
    ----- 地方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