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柳州欲投资两亿建古人类遗址博物馆景区——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地方新闻
    广西柳州欲投资两亿建古人类遗址博物馆景区
2010年06月09日 23:2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广西柳州白莲洞的柳江人雕塑。 中新网发 曾德军 摄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柳州6月9日电(曾德军)广西柳州白莲洞洞穴科学博物馆馆长李刚9日向中新网记者透露,当地政府拟投资两亿余元人民币,引入主题博物馆公园及园艺博览园概念,建设一个白莲洞古人类遗址博物馆景区。

  李刚介绍,目前柳州政府已投入7000万财政资金用于建设白莲洞综合陈列馆和洞穴古生态陈列馆。当地政府将通过招商引资引入社会资本1.3亿元用于建设古人类生态活动模拟区、自然风貌展示区及附属商业配套设施等。并将柳州现有的近20处古人类遗址在白莲洞博物馆集中展示,利用白莲洞遗址周边秀丽的自然风光,建成以白莲洞为中心,全面展示史前文化,集柳州古人类遗址、古生态科研科普、文化休闲旅游为一体的古人类遗址博物馆景区。

  据悉,柳州白莲洞古人类遗址博物馆现已完成“文物本体保护、文物堆积区保护、馆藏文物保护、相关历史堆积区和山形地貌保护”等国保规划编制工作,2010年5月14日获得国家文物局批复。目前正争取获得国家重点旅游景区国债专项资金支持。

  1956年,中科院古脊椎动物与古人类研究室华南调查队在柳州发现白莲洞古人类遗址,发掘出石器500多件、人牙化石2枚、动物骨胳化石3500多件、人类用火遗迹2处。这些化石(遗物)说明距今大约5万年以前“白莲洞人”已经会缝制衣服,用火和熟食。白莲洞古人类遗址分东、西两部分,东部堆积物可分为8层,西部堆积物分为10层,考古专家在这里共测得30多个绝对年代数据,时间跨度达3万年。(完)

参与互动(0)
【编辑:唐伟杰】
    ----- 地方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