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举办泰国风情节 泰领事力邀民众游泰——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地方新闻
    西安举办泰国风情节 泰领事力邀民众游泰
2010年06月18日 02:0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社西安6月17日电 (记者 冽玮)泰国传统舞蹈、泰国留学推介、泰国旅游咨询……“2010年泰国风情节”6月17日至21日在西安举行。泰王国驻西安总领事苏拉凯•乐克卡表示,今年是中泰两国建交35周年,该活动是“庆建交三十五载·承手足上千年情”组成部分之一。泰国局势已恢复平静,欢迎中国民众赴泰旅游观光。

  泰国风情节自2008年起在西安举办,成为此间民众了解泰国的一个窗口。本届“泰国风情节”活动由泰国驻西安总领事馆、陕西省贸促会等共同主办,共设置55个展位。有陕西和泰国的30余家企业展示泰国水果、工艺品和传统服装,制作泰国风味美食供游客和市民品尝,并开展泰国旅游、留学等宣传咨询活动。来自泰国黎逸府艺术学院的艺术家们现场表演了泰国传统舞蹈。

  在开幕式现场,苏拉凯•乐克卡极力向中国民众推荐泰国旅游。他说,虽然泰国和中国正式建交只有短短的35年,但两国之间的友好往来以及经济、文化方面的交流有上千年的历史。欢迎中国民众前往泰国旅游,泰王国驻西安总领事馆将积极和相关旅行社进行沟通,了解旅行社、游客需求,推动游客赴泰,促进中泰旅游的长效发展。

  2006年泰国在东盟各国中率先在陕西设立领事馆;2007年9月,泰国中小企业经济贸易发展委员会在陕西设立联络处,进一步推动了陕西与泰国在各个领域的交流与合作。目前泰国有5家企业在陕西投资,包括泰国万浦集团、泰国正大集团等著名企业。2009年,陕西和泰国双边贸易额达到8000多万美元。

  当记者问及是否会在中国西北地区继续设立领事馆时,苏拉凯•乐克卡表示,目前泰国在中国共设立了7家领事馆,西部有成都、西安、昆明。至于是否在西北地区继续设立领事馆,要视未来两国之间在中国西北的经贸往来的需求而定。(完)

参与互动(0)
【编辑:巫峰】
    ----- 地方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