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dif]-->
    两岸文化论坛
    清明节来历
“海峡两岸文化论坛”已经成功举办过八届,很好推动了两岸文化交流合作。绵山作为我国传统节日——寒食清明节的发源地,已成功的举办了三届中国清明(寒食)文化节活动,将清明节这一传统节日赋予了新的内涵。2011年民进中央首次将论坛举办地选在北京之外的地区,并且和寒食清明文化节同时举办,这是对寒食清明文化节所独有的文化内涵的充分肯定。目前已邀来众多两岸四地的100多位官员及文化学者,届时将各自畅所欲言,讨论共同关心的“两岸文化交流”。>>>详细<<<

  以中华传统文化与现代化为主题的第九届海峡两岸中华传统文化与现代化研讨会2日下午在山西介休闭幕。此次研讨会,来自两岸四地的百余位专家学者汇聚一堂,共有18位嘉宾代表作了主题演讲,从不同视角……

  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中国民主促进会中央主席、叶圣陶研究会会长严隽琪2日呼吁,以传统节庆为纽带,进一步推动两岸文化交流,携起手来共建中华民族共有精神家园。她强调,两岸文化基于共同的中华文化……

图片报道 更多>>
两岸文化研讨会 更多>>
清明文化节 更多>>
魅力绵山
介休概况:介休市位于山西省中南部,太丘山北侧,汾河南畔。介休山河秀丽、景色宜人,是远近闻名的旅游胜地。境内绵山如屏耸立,汾水似带环绕,名胜古迹星罗棋布。绵山风景区是六大低山旅游风景区之一,以自然景观“奇、险、秀”,人文景观“古、巧、绝”著称,寺庙、道观大多建于悬崖壁之间,主景抱腹岩岩顶伸出,呈抱腹状,洞内可容万人,实属罕见。介休历史悠久,因史出春秋时期割股奉君的介子推、东汉时期博通典籍的郭林宗和北宋时期出将入相五十载的文彦博三位贤士名达,素有“三贤故里”之称。>>>详细<<<
绵山文化: 绵山地处山西中部,距太原126公里的介休市,是寒食清明节的发源地。绵山文化源远流长,圣迹仙踪,随处可觅。介之推推功不言禄,归隐绵山,名垂青史。寒食清明节俗维系炎黄子孙。田志超入山修道,终成正果,前无古人。十二尊真身舍利,奉安正果寺,举世无匹。高僧昙鸾入山弘法,号为肉身菩萨。唐宗御妹留恋绵山出家修行。明祖皇考,祈祷天地,克成帝业。古老的养生源,留下许多仙踪;天然的山珍,滋养诸多寿翁。毋庸置疑,绵山不但以她的雄姿屹立在三晋大地,更以其深厚的文化魅力,吸引着无数游客。2011年,为进一步弘扬中华传统文化,民进中央与中国民协拟于2011年3月31日至4月3日在山西省介休绵山风景区举办第九届海峡两岸中华传统文化与现代化研讨会暨“我们的节日•清明”文化节。>>>详细<<<
云峰寺旅游区
云峰寺 原名抱腹寺,因建于抱腹岩而得名。始建于三国曹魏时期,距今1700余年。抱腹岩坐东面西,高60米,深50米,长180米,分上下两层,抱200余间殿宇、馆舍于“腹”内,容2000年文明于其间,为天下“绝无仅有”。
龙头寺风景区
龙头寺 原名塔岩头,因岩下黄土坡原有空王塔院而得名。后因李世民来绵山朝山谢雨,见双龙显灵而改现名。圣迹亭是当年李世民回恋赋诗之处。下层有李世民石刻像;上层有李世民、魏徵、尉迟恭塑像,为唐宋风格。
五龙躔游览区
五龙躔 为五龙听空王佛讲法飞升时绝壁上留下五条沟壑而名。主要景点有云衢亭、通天云衢、空王灵应台等景点。通天云衢为“之”字形栈道,悬于绝壁,有四百四十余台阶,长达三百余米,为绵山一绝。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