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高考二次录取分数线:文科575分理科596分——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教育新闻

广东高考二次录取分数线:文科575分理科596分

2010年07月15日 14:36 来源:羊城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广东2010年高招一本(含普通类提前第二批A类、音乐类提前第一批、美术类提前第一批、体育类提前第一批,下同)录取昨日基本结束,尚未完成招生计划的一本高校今日开始网上征集志愿。目前文科还有900多、理科还有2700多计划参与征求志愿,分数线为文科575分、理科596分。考生认真对待,还有上一本的机会。明日将开始二次录取。

  退档800多,主因是不服从调剂

  今年一本院校经过依次录取,共录取40600多人,其中文理科录取36600多人(含自主招生、保送生和提前批等),体育、音乐、美术类录取3980多人,完成原招生计划的95.2%。

  省招生办负责人介绍,由于今年实行平行志愿投档录取模式改革,第一志愿组投档率较高,投出的考生档案绝大部分能得到录取。经过第二志愿组的投档,又录取了600多名线上考生,效果良好。今年实施平行志愿投档录取模式改革,使得高校退档数较往年大幅度减少,第一批院校总退档数才800多人。退档考生中绝大多数是考生专业志愿填报不合理,又不服从专业调剂而被退档,少数考生由于身体原因或自愿放弃录取而被退档。

  为确保高分考生得到录取,减少退档,很多学校主动申请调整投档比例,并积极增加招生计划,尽量照顾录取高分考生。据统计,第一批高校总共增加了1000多个计划(含自主招生),较好地消化了部分高分考生的录取,最大限度地保护了高分考生的利益。实施平行志愿投档录取模式改革收到了良好的预期效果。

  征求志愿分数线:文575,理596

  今年一本招生顺利,目前体育、音乐、美术已基本完成招生计划,但由于部分考生填报志愿不合理未能录取,使该批次部分高校部分专业未能完成招生计划。为了使更多考生有上大学的机会,今年第一批本科院校在第一次录取不下调分数线,将未完成的招生计划留给未录取考生进行征集志愿,以增加录取机会。

  这次征集志愿的资格线分别为:文科575分(含政策性加分,下同),理科596分,体育类院校资格线为文化科总分445分,体育术科245分;美术类院校资格线为文化科总分350分,美术术科232分;提前批音乐类院校考生征集志愿资格线为文化科总分300分,且院校单考合格。

  这次征集志愿的招生计划文科900多名,理科类2700多名。文科类征集志愿的高校有广州中医药大学、华南农业大学、南方医科大学、海南大学、汕头大学等高校,理科类征集志愿的高校有华南农业大学、广州中医药大学、南方医科大学、海南大学、华侨大学等高校。

参与互动(0)
【编辑:李季】
    ----- 教育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