复旦管理学论坛聚焦“可持续发展视角下的中国管理”——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教育新闻

复旦管理学论坛聚焦“可持续发展视角下的中国管理”

2010年07月17日 21:5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上海7月17日电(记者 邹瑞玥)7月17日上午,2010年复旦管理学国际论坛在复旦大学正式开幕。来自海内外的百余位知名企业家、管理学家、政府官员济济一堂,总结改革开发30年来富有中国特色的管理理论与实践发展;共同探讨绿色环保、可持续发展主题下的中国企业的发展方向与模式。

  今年管理学国际论坛的研讨领域为“工商管理”,主题为“工商管理与企业成长——可持续发展视角下的中国管理”。开幕式上,国际管理学会主席 (2012-13)、美国维吉尼亚大学达顿商学院终身讲座教授、全球著名企业竞争战略专家陈明哲做了题为“动态竞争——中国企业持续发展的战略观”的大会主题报告。

  作为动态竞争战略理论的创始人,陈明哲教授在演讲中介绍了有别于传统的SWOT分析法、波特五力模型等静态分析方法的动态竞争理论,并以他多年研究中西方经济发展的经验,针对如何在动态的竞争过程中把握机会放弃自己原有优势而建立新的优势这一关键,为中国企业的持续发展上了一堂生动的动态竞争战略课。

  复旦管理学奖励基金会副会长、原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成思危出席了开幕式并进行大会总结。

  鉴于工商管理领域与管理实践界密切联系的特点,今年的国际论坛特设中国知名企业家专场报告会,邀请了来自知名民营企业及外企的企业家作精彩演讲,交流与分享管理学的创新实践和成功经验,对创建适合于中国工商企业特点和符合可持续发展原则的管理模式进行探讨。

  报告会上,英格索兰亚太区副总裁余锋发表了他对企业家社会责任创新的看法,均瑶集团总裁王均豪与大家分享均瑶发展转型的感悟,西门子(中国)有限公司高级副总裁孟凡辰则分享了自主创新与跨国企业携手共赢的理念。

  据悉,为期两天的论坛还将举办国际知名学者报告会专场和企管与营销、会计与财务两个分论坛,海内外学者将就东西方管理思想的融合与应用等主题以及学科的最新研究成果进行交流。

  “复旦管理学国际论坛” 是国际管理学研究领域最新、最前沿的学术交流平台之一,旨在促进中国及世界管理学者之间的相互交流、探索中国管理学的发展道路、推动中国管理学为我国经济和社会的发展做出贡献、提高我国管理学在国际上的地位和影响力。目前已先后在“管理科学与工程”、“工商管理”和“公共管理”三个领域成功举办了4届论坛活动。习近平、李岚清、汪洋、成思危、韩正等党和国家领导人以及地方政府负责人先后出席过论坛活动。

  据悉,第五届“复旦管理学杰出贡献奖”的评选活动也已于今年3月1日正式启动。为了更好地体现基金会关于“倡导管理理论符合中国国情,并密切与实践相结合”的宗旨,2010年“复旦管理学杰出贡献奖”的参评对象将不再局限于管理学者,还将包括符合获奖条件的实业界工作者。这就意味着我国的企业家将首次有机会问鼎这一中国管理学界的高端奖项。根据评奖安排,2010年度复旦管理学基础贡献奖的最终结果将于9月1日揭晓。

参与互动(0)
【编辑:齐彬】
    ----- 教育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