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4所重点高校齐集无锡 竟技服务外包创新水平——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教育新闻

34所重点高校齐集无锡 竟技服务外包创新水平

2010年08月20日 10:1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无锡8月20日电(记者 唐娟)20日,清华大学、北京大学等34家中国重点高校的220名大学生齐集无锡太湖之滨。他们将在接下来的五天时间里在山水相依的江南大学就服务外包创新水平展开一场竞技比拼。

  据无锡商务局的官员介绍,资源消耗低、土地占用少、产出和贡献又相对较高,增值幅度几近100%的服务外包产业,早在3年前就成为无锡发展新兴产业的上佳选择。来自无锡市商务局的最新调查结果显示,近3年来,无锡市服务外包企业从几十家增加到目前的800多家,企业获得国际资质认证数、接包合同额、执行金额、离岸执行额等各项主要指标均实现倍增,全球100强、国内50强服务外包企业已有25家落户无锡,无锡对于服务外包人才的需求也进一步被放大。

  为了引导和促进高校加强服务外包人才培养,为服务外包产业发展提供人才保障,由国家教育部、国家商务部、无锡市人民政府主办的首届中国大学生服务外包创新应用大赛此间开赛。据了解,由五家无锡服务业外包领军型企业将企业的现实需求作为竞赛试题,以检验在校大学生的服务外包应用能力,是此届大赛有别于传统技能竞赛的最大特点。同时评奖的标准更注重学生的创新能力。

  另外根据教育部和商务部的计划安排,大赛以后将每年举办一次,目前杭州已经提出申办下一届赛事的请求。

参与互动(0)
【编辑:张哉麟】
    ----- 教育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