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部:高校不宜简单套用行政管理模式——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教育新闻

教育部:高校不宜简单套用行政管理模式

2010年08月28日 06:34 来源:中国青年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教育部直属高校工作咨询委员会第二十次全体会议日前在辽宁大连闭幕。教育部党组副书记、副部长陈希在会上表示,提高质量是高等教育发展的核心任务,而高校内部管理不宜简单地套用政府的行政管理模式。

  陈希指出,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委员刘延东在咨询会上的重要讲话,体现了党中央、国务院对高等教育地位作用的高度重视,各高校要认真学习,狠抓落实。

  陈希与大家就高校怎样在提高人才培养质量、提升学术水平、完善内部治理结构和加强高校队伍建设这4个方面取得突破性进展展开了交流。

  陈希认为,此次咨询会上,大家进一步就更新人才培养观念、创新人才培养模式、改革人才评价制度进行了交流和研讨,形成了新的共识。她强调,贯彻实施全国教育工作会议精神和《教育规划纲要》,直属高校要抓住当前的大好机遇,进一步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做好学校“十二五规划”编制工作。(记者原春琳)

参与互动(0)
【编辑:官志雄】
    ----- 教育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