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教育新闻

记者暗访英语四六级“助考黑市”:1000元包过关

2010年12月18日 06:10 来源:扬子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全国英语四六级考试今天举行,“助考”广告及隐形耳机等作弊工具无孔不入;教育部表示考试严重违规将开除学籍

  杨甜子 蔡蕴琦 张琳

南京高校里的广告。

  扬子大学生记者 吴双 摄

  今天,全国大学英语四六级考试将如期举行。江苏共有78.85万名考生报名参加考试,全省共设225个考点、26493个考场。

  这两年,每逢大型考试,一个奇特的现象就屡见不鲜:那就是考前作弊广告满天飞。昨天是四六级考试前一天,记者在暗访中发现,南京各所大学的校园内,各种应对四六级考试的“名堂”层出不穷,隐形耳机、1000块的耳机盒子……

  采访中,记者也了解到,考生在大学英语四六级考试中的违规事实将被记入考生诚信档案,最严重的可能受到开除学籍的处罚。

  记者暗访 作弊

  大学校园小广告:

  1000块一个耳机盒子,包过!

  这两天,英语四六级开考在即,各门类的作弊小广告在南京各个大学的校园里随处可见:食堂里有,外墙上有,教学楼里有,甚至厕所里都被“占据”了。

  为了一探作弊的“行情”,昨天,记者以学生身份,按照张贴在仙林大学城某高校“助考”小广告上的号码,拨通了对方的电话。

  “你们这里是四六级助考啊?”谁知,对方回绝了记者:“都考试前一天了你才来找我们,我们都结单不做了!”在记者的再三要求下,“助考团”一男子决定“接下最后一单”:“这样吧,我们还有最后一个耳机盒子,你给我汇1000块钱过来,我今天晚上就把盒子快递给你,保证你明天早晨8点钟之前收到。”

  1000元的价格让记者起了疑心,“太贵了吧?你们能保证绝对不出问题?”没想到,“助考团”的回答让记者心惊肉跳:“我们都卖出几千个盒子了,从来没有出过问题。我们现在已经在南通给你们弄卷子了,你们只需要在考场上接收后直接写答案就行了,不要管那么多。我们的耳机盒子是上个月18日才出来的新货,绝对保证质量防干扰的。”

  记者随即质疑“助考团”怎么可能在四六级开考前弄到试卷,对方变得不耐烦起来,“我们做这个都做了好几年了,当然有自己的关系。你们不要管那么多,想通过考试的话就汇钱过来!”该男子给了记者一个银行账户,并吩咐记者立刻去汇款,汇款结束后再行联系他们,将姓名和学校地址发送到一个归属地为江苏盐城的号码上,“你把钱汇过来之后我们再联系吧!”

  南京珠江路:

  隐形耳机全套最低只要80块

  昨天下午,记者来到位于南京珠江路的百脑汇数码广场。

  在二楼一家店铺,翻看了一堆品牌耳机之后,记者发问:“还有隐形耳机卖啊?我明天考试用的。”“阿是考四六级的啊?你如果真的要的话我们有。”只见店主利索地跑到了相隔十米开外的另一家店铺,毫不掩饰地拿来了一个类似橡胶项圈的玩意儿。

  “这就是隐形耳机?”面对记者的质疑,店主怀疑起来,“到我这里来买隐形耳机的都是会用的,你是不是学生啊?”记者慌忙以“作弊生手”为由给搪塞了过去。

  打消了店主的顾虑,她开始给记者演示隐形耳机的使用方法:将一个极其微小的磁性听筒放在耳朵里,而那个类似于橡胶项圈的玩意儿则套在脖子上或者围在腰上,项圈一头的连接线插在自己的手机上。“我们会给你提供各种接头,随便你的手机是什么型号的都能接得上。”

  “手机进考场之前会被金属探测器给查出来的!”面对记者的发问,店家立刻嘲笑记者“很傻很天真”,“金属探测器只会查到你的大腿以上的部分,哪个会去查你鞋子的?你把手机放在鞋子里不就没事了?”

  至于价格,这个店家倒比较“适中”,“你阿是真心要?真要的话我们100块配齐全套东西给你。”记者以价格太高为由表示“再看看”,不甘心的店主还一路追上来表示,“最低价80,再低就不卖了。考个六级证书和80块比起来哪个划算?你自己想想唉!”杨甜子 蔡蕴琦 张琳

参与互动(0)
【编辑:卢岩】
    ----- 教育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