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教育新闻

四六级考试现作弊“终结版” 直接制作假成绩单

2011年01月04日 08:53 来源:武汉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随着日前全国大学英语四、六级开考,一种有别于以往贩卖和抄袭答案的更露骨的作弊手段——制作四、六级假成绩单,在我市出现。

  昨日,记者拨通某高校宿舍楼的一个做假成绩单的小广告号码,对方表示资料发过来,三天之内做好,一张150元。对方说,现在网上只能查询去年6月的考试成绩,之前的都查不到,要真证也没用。记者用一张2009年12月的真成绩单,登录全国大学英语四、六级考试网站查询,输入准考证号后,网页果然显示“准考证号格式不正确”。去年6月的一张真成绩单虽然能查到,但只显示考生姓名、学校、准考证和成绩,并没有身份证号和照片,与本人也难核对。

  记者联系了位于上海的全国大学英语四、六级考试委员会。工作人员证实网上目前只能查到去年6月的四六级成绩,如果要核查之前的成绩,可以向学籍所在高校教务处查询,他们也可开具成绩证明。

  记者又采访了多家招聘单位,他们都说不会去查应聘者的英语四级成绩单,而要看学位证,因为一般拿到学位证必须得过英语四级。(记者 王震 实习生 谢畅)

参与互动(0)
【编辑:张尚初】
    ----- 教育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