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教育新闻

学前教育悄然“升温” 一专多能型幼师毕业生畅销

2011年01月06日 15:19 来源:中国教育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在湖北日前举办的一场大型公益性人才招聘会上,深圳特蕾新幼教集团格外青睐尚未毕业的幼师专业学生,还开出了实习期间近2000元的薪酬。随着国家对学前教育的重视,幼师毕业生成了2010年就业市场上的“新宠”。

  江汉艺术职业学院幼师专业2010届毕业生李清清,就是在这次招聘会上被深圳特蕾新幼教集团录用的一名实习生。和李清清一样,目前该校已有200多名幼师专业学生被幼教机构、幼儿园提前预定。

  江汉艺术职院学前教育系主任邓霁岚告诉记者,培养学生具备“一专多能”的素质,实行“一生多证”制度,是提升高职生就业率的主要出路。学生在校期间获得教师资格证、育婴师资格证等,对将来就业很有帮助。

  深圳特蕾新幼教集团总园长赵美卿说,在招聘过程中,公司看重的是学生的实践操作能力和专业基础知识。

  赵美卿认为,目前用人单位衡量大学毕业生的主要标准就是其在一个具体岗位上能否胜任。现在的用人单位都比较理性,谁能为用人单位带来实际效益,谁的就业竞争力就更强。比如,学前教育专业方面,普通本科在学生职业培养方面倾向于研究型人员的培养,而幼师则侧重于培养高素质技能型人才。

  “虽然我未能如愿考上心仪的大学,但幸运的是选了符合自己个性特点的专业。”在校学习期间,李清清对未来所要从事的幼儿教育与管理工作颇有兴趣。

  “注重学生能力提高,把握市场需求走向,与经济社会发展‘零距离’接轨,一直是我们高职院校做好学前教育专业的出发点。”江汉艺术职院院长杨文堂说。   (记者 柯进 通讯员 于业成)

参与互动(0)
【编辑:李季】
    ----- 教育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