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教育新闻

徐州6000万在1800余中小学幼儿园安装安保体系

2011年01月08日 19:5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徐州1月8日电 (记者 朱志庚 汪小秋)1月7日,江苏省徐州市教育局向媒体传来信息,徐州市已经投资近6000余万元,在全市1800所中小学、幼儿园出入口都已安装监控设备、CK报警和应急报警按钮系统、学校周边报警系统技防设备,并且对各学校建筑、食品卫生、消防设备进行了隐患整改。

  近期,徐州市教育部门和公安部门联合开展了全市范围内的学校安全防卫督查工作。主要是检查了门卫制度是否健全,门禁管理是否严格到位,门卫是否由专职保安或者由能够切实履行职责的人员担任,校外人员是否严格执行入校登记或验证制度,是否有无关人员或校外机动车入内,是否有易燃易爆、有毒有害物品、动物和管制器具等危险品流入校园。另外,还对学校安全制度、设施和矛盾纠纷是否进行认真检查、排查,是否认真整改安全隐患,并对消防器材是否及时更新、技防设施是否符合规定进行了排查摸底并整改。

  徐州市教育局安保处葛处长介绍,2010年,徐州市教育局为全市校园安保体系及隐患整改投入资金近6000万元,其中校园的监控技防设备投入大3000万元,另外近3000万元用于整改建筑、食品卫生及消防等设备的隐患。在校园出入口、寄宿制学校集体宿舍楼的出入口安装视频安防监控系统;在寄宿制学校围墙周界安装入侵报警系统;在学校放置贵重设备、物品和易燃易爆、有毒有害物品的场所安装入侵探测器;学校门卫室、校长室安装与各公安分局接处警中心联通的紧急报警装置。另外,对视频监控系统、周界报警系统、防盗报警系统、紧急报警装置、安防控制中心等技防设施的安装位置、画面清晰度等具体参数都做了明确规定。

参与互动(0)
【编辑:庄百万】
    ----- 教育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