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教育新闻

英国私校入学考将“机考”

2011年01月11日 14:53 来源:羊城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据英国媒体报道,英国顶级私立学校延续百年的考试方式即将改革。代表英国私立小学的行业组织“独立预备学校联合会”正在计划把英国私立中学入学考试(旧称“公学入学会考”)放到互联网上,以便让考试的学生不那么紧张。

  1904年开始实施的公学入学会考面向所有申请私立中学的学童,考试年龄在11岁和13岁。申请进入英国最著名私立中学的伊顿公学和哈罗公学也不例外。私立中学入学考试是学生在11岁或者13岁时参加的小学升中学的考试,而究竟何时参加考试则取决于学生自己的决定。学生只有在被某学校提供一个位置之后才能参加会考。考试结果在某种程度上决定着学生能否考入中学。因此,考卷将由相关学校审阅。但是,大部分私立学校会采用该校自己设置的笔试和面试,这种考试与GCSE(普通中等教育考试)类似,包括一些必选的核心科目,例如数学、英语、科学等。

  此外,在13岁报考时,考生也可以参加法语、德语、西班牙语、 拉丁语、希腊语、地理、历史和宗教研究等科目的考试。私立中学根据他们自己的需要要求报考学生参加那类科目的考试,如果一名学生报考好几所学校,他就要参加好几次考试。

  以往,批评人士指出,这种考试过于密集,而且使预备学校教学科目设置方面负荷过重。英国独立预备学校联合会主席汉森博士说:“其他的考试体系已经改了很多次了,唯有公学入学会考一直没变,这是因为它的质量优良。我们现在想做的就是在继续保持其优良质量的基础上,利用现代科技缓解年轻考生的压力。”

  目前,联合会正在研发一系列的网上考试模式。学生可以在他们自己的学校里上网完成这些考试。这样,小考生也可以省出时间,在走访报考的新学校时多花点时间好好看看那所学校。

参与互动(0)
【编辑:李季】
    ----- 教育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