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教育新闻

“青少年爱国主义网”正式上线 由共青团中央主办

2011年01月14日 14:16 来源:中国青年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由团中央主办的大型网上爱国主义教育基地——“青少年爱国主义网”(agzy.youth.cn/)日前正式上线,该网站涵盖中国近代历史的大量史料信息,从革命历史的研究动态、纪念活动、史实轶事、文学创作、影音娱乐作品、红色产业市场等多个角度出发,依托原有的“血铸中华”、“民族魂”两大网站,整合网上爱国主义教育所涉及的各方信息,构筑起权威、丰富、多样的网上近代历史资料库。此外,针对青少年热衷新奇时尚、喜爱网络互动的特点,网站还增加了娱乐性、互动性内容。(中央电视台新闻联播)

  简介:

  青少年爱国主义网”(agzy.youth.cn/)在共青团中央的指导和支持下,中国青年网经过长期筹备,历时半年多,于2010年底正式上线。该网站集中了中国近代历史的大量史料信息和最新动态,形成了兼顾思想性、知识性、娱乐性、互动性的大型综合网上爱国主义教育基地,为广大青少年又提供了一处权威、快捷、寓教于乐的爱国主义题材网络空间。

  全新上线的青少年爱国主义网主要涵盖了近代以来在帝国主义与封建势力的压迫下,中国人民遭遇辛酸血泪和深重灾难的艰苦历程;另一方面又讲述了中国人民为救亡图存而进行的不屈不挠、前赴后继的斗争业绩,以及为救国救民而进行的追求真理、自强不息的探索过程。而在涵盖大量史实信息的同时,青少年爱国主义网还将着重展示当今时代爱国主义教育活动、爱国主义影视娱乐作品等与现实结合更紧密、更加便于理解和互动的内容。

  青少年爱国主义网以“怀爱国之情,树报国之志,践强国之行”为宗旨,以科学化的教育方法和网络化的渠道建设为手段,分别设立了新闻、资料、互动、旅游、影音等五大板块,从革命历史的研究动态、纪念活动、史实轶事、文学创作、影音娱乐作品、红色旅游等多个角度出发,整合当前网上爱国主义教育所涉及的各方面信息,构筑起目前国内规模最大、史料最丰富、形态最多样的网上革命历史资料库和互动中心,满足青少年的未知渴望,也极大地弥补了爱国主义教育领域网络资源相对分散以及规模化、系统化程度不高的缺陷。同时,作为目前以青少年受众为主体的最大网上爱国主义教育基地,青少年爱国主义网还在网站建设中尤其注重了继承、发扬与创新的关系。

  从古到今,爱国情怀都是中华民族一条不变的血脉。各个时代的爱国主义内容虽不相同,但却一脉相承,且不断丰富和发展。读史使人明志,借古足以喻今,相信在青少年爱国主义网的平台之上,将有更多的有志青年发现榜样、坚定志向,将祖国的命运与自身的前程相结合,实现个人价值的同时,更加速实现祖国的复兴!

参与互动(0)
【编辑:李季】
    ----- 教育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