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教育新闻

成都发展公益园破解“入园贵”

2011年01月14日 19:29 来源:中国教育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成都市日前出台了《关于促进学前教育发展的意见》,提出到2015年,将全面普及公益性学前教育,并保障每个乡镇(街道)至少有一所公益性幼儿园。

  据了解,成都市将所有公办园及执行政府定价的民办园均纳入公益性幼儿园范畴。为解决“入园难”,成都市提出幼儿就近入园(公益性)的原则,科学制定全市幼儿园空间布局专项规划;同时确保每个乡镇(街道)至少有一所公益性幼儿园,全市公益性幼儿园总数不低于476所。到2015年,成都市将全面普及公益性学前教育,学前三年毛入园率达到98%以上。目前,成都市正加快建设农村标准化中心幼儿园,到2011年年底,将全面完成223个农村乡镇(街道)公益性标准化中心幼儿园建设,届时可提供60210个学位,解决41%的农村3至5岁幼儿入园问题。

  据介绍,为解决“入园贵”,成都市将进一步加大学前教育经费投入,要求市、县(区)两级财政把学前教育经费列入财政预算予以保障,做到逐年增长;并采用生均经费拨款方式,给予公益性幼儿园平均每生每年1000元的财政补助。同时,成都市还将实施农村幼儿园建设经费补助政策,对完成农村标准化中心幼儿园建设的不同圈层县(市、区)给予适当的奖励和补助,以促进城乡学前教育持续健康发展。

  为促进民办幼儿园发展,成都市同时新出台了多项扶持政策。如免收幼儿园餐具和玩具检疫费、水质检测费;幼儿园按划拨方式供地;2012年前,对新建幼儿园建设过程中的报建费予以全免;免除幼儿园“按比例安置残疾人就业保障金”等。 (记者 刘磊)

参与互动(0)
【编辑:李季】
    ----- 教育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