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教育新闻

考研作弊调查:两科成绩要价4千 答案准确率80%

2011年01月16日 22:03 来源:中央电视台-焦点访谈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国网络电视台消息(焦点访谈):这两天正在进行2011年研究生入学考试,全国共有151万人参加了考试,竞争可谓相当的激烈。然而,在考试前,我们的记者就得到消息,有人声称可以帮助考生作弊,还能保证通过分数线。他们可以提供全套作弊工具,就是我手里拿的这些,这是接收答案的耳机,这是两种不同的接收器。那么,真的有人在这次考试中利用这种方法作弊吗?来看我们的记者调查。

  "考试的时候带着器材进去就可以了"

  2011年研究生入学考试从1月15号开始。考试前,在位于吉林省四平市的吉林师范大学,图书馆和食堂边的信息栏上就出现各种出售考研答案的小广告了。广告上写着考研保过,还提供设备,并且考后付款。不仅大学的信息栏里贴上了这些考试作弊的小广告,一些考生的手机上也收到了类似的短信。那么,公开叫卖考试答案和作弊工具的到底是些什么人,背后的真相又是什么呢?记者首先拨通了广告上的一个电话。卖家称他们手里有器材,考试的时候带着器材进去就可以了。

  通过电话联系,记者约好和一个卖家见面,他把见面地点选在了四平一中附近。四平一中是今年四平市研究生入学考试唯一的考点。卖家提着一个包裹严实的纸箱子,把记者带到了附近居民楼里的一个空房间。一进房间,卖家打开箱子,开始熟练地组装无线发射设备。

  随后,卖家又拿出一块手表,告诉记者,这是接受设备。考试时从考场外发射答案,考生戴上这块特殊的手表在一中考场内就能收到答案。为了展示这套作弊设备的功效,卖家让一路记者带着作弊用的手表来到四百米开外的四平一中的大门旁边,而卖家则在房间里传送信息。记者手表上的屏幕上显示出卖家发来的信息。看来这是一套通过远距离发送文字信息作弊的工具。

参与互动(0)
【编辑:朱鹏英】
    ----- 教育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