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教育新闻

福建确定幼儿园省级补助标准 改扩建最高补助80万

2011年01月20日 10:29 来源:东南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福建省教育厅、省发改委、省财政厅今日联合发出通知,确定对列入本批省级补助投资项目,分新建和改扩建两种类别进行补助。据悉,新建幼儿园的最高补助标准可按每平方米910元计算,改扩建幼儿园的最高可按一所80万元予以补助。

  据了解,对于列入本批省级补助投资项目,分新建和改扩建两种类别进行补助。新建以6个班、9个班、12个班办学规模为基数,按照分类分档定额进行补助,即以每平方米造价1300元计算,一类县补助项目投资的70%,二类县补助项目投资的50%,三类县补助项目投资的30%,补助面积不超过12个班的定额面积。

  改扩建按6个班180人的一所补助30万元,9个班270人的一所补助50万元,12个班360人的一所补助80万元。

  据介绍,本次省级补助项目的筛选原则是:符合项目布点的需要,优先考虑公办幼儿园尚属空缺的乡镇(街道)布点的项目;有利于缓解入园难问题,优先考虑人口相对集中,适龄幼儿入园压力大的乡镇(街道)项目;建设前期工作已落实,具备开工条件的项目。

  通知要求,各地要将现有中小学闲置富余的校舍和其他富余的公共资源优先用于举办公办幼儿园。新建幼儿园宜选址在交通便捷、人口相对集中的区域,并以划拨方式提供土地。避开阴坡面、滑坡体、悬崖边、泥石流和洪水等自然易发灾害地段。

  记者了解到,为确保如期完成项目建设任务,列入省级补助投资项目将实行完成前期工作拨付50%,主体竣工拨付30%,竣工验收合格后再拨付20%的拨款方式。同级财政应按工程进度,及时足额拨付项目建设配套资金。

参与互动(0)
【编辑:李季】
    ----- 教育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