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教育新闻

中学生爆学校统考涉嫌泄题 老师称已上报教育局

2011年01月20日 15:57 来源:羊城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越秀区统考泄题,明师保证班的学生考前已做过试卷,对我们不公!”近日,就读于越秀区某中学的初三学生小草(化名)向羊城晚报记者报料,称从同学处得知,广州市明师教育中考保证班的数学教学试卷竟与越秀区统考试卷“一模一样”。随后,小草的老师在班上证实传言,称数学试卷上5道大题与某教育机构试卷“一样”。不过,广州市明师教育服务有限公司昨日回应记者时称,试卷类似“并不出奇”。

  学生爆料:中学统考涉嫌泄题

  1月12日,越秀区中学统考结束后,小草便向记者报料,称考试首日(即1月10日)下午考完数学后,与就读于省实验中学的小学同学在QQ上聊天时,对方告知“数学试卷早就做过,和原题一模一样”。“他说是在明师中考保证班上做的卷子”,当小草追问时,对方已下线。记者尝试与这名同学联系,但一直没联系上。由于小草与同学使用手机QQ软件聊天,记者未能看到原始的聊天记录。

  据小草介绍,此次广州市统考分为越秀区统考和6区统考,学生通过考试可以估算自己在区内的成绩排名,对高考填报志愿有参考意义,另外,“总成绩40%会登入学籍册”。

  无独有偶。1月11日,已有网友“望××”在金羊报料平台上投诉:“今天越秀区刚刚进行完了初三上学期2011年的期末统考,这是我们面临中考前的最后一次统考,且关系着我们中考填报志愿后的优惠政策(全区前六百名的优惠,免高中学费等)和本校的优惠政策(保证进重点班),对我们极其重要。可是,在考试的当天,有一部分学生已提前知道了包括语文、数学、政治等多科的试题和答案,恰巧的是,得知这些试题的都是去上了明师保证班的人。”

  教师证实:泄题事件已经上报

  记者发现,此次疑似泄题已在使用微博的学生中引发争议,争议双方各执一词,有人认为“不公平”,有人反讥“吹得涨乜”。网友“兔小基”发微博称:“明×教育机构,有晒我地今次越秀区统考嘎数学题目,甘距地玩晒喇!”很快,有200多人转发了微博。不过,也有许多学生叫怨,网友“无奈我太任性”称“我话啤你地知,名师冇泄题”。由于未能掌握明师的试卷,事情似乎要向不了了之的方向发展。

  1月18日中午,小草再次告诉记者,班上的数学老师就“泄题”一事给全班学生“讲了半堂课”。“老师说,这次区统考数学试卷共有5条大题泄露,其中一条是证明题。这次试题泄露事件已经上报教育局了。”至于是否有其他试题泄露,该次考试是否作废,小草表示老师均未表态。

  明师回应:试题类似并不出奇

  1月19日,记者以学生身份致电广州市明师教育获悉,中考保证班仍可报考。当记者试探接线人员“读保证班是否能得到内部资料”时,越秀区几家分校都表示“不知道”或“我们只是估题”。但农林下路校区一名姓张的女工作人员表示,任课教师都是重点学校在职教师,并含糊地表示,保证班有一些教学资料,但是否“内部”则“由你自己判断”。记者追问她知不知道此次越秀区统考试题与明师考卷一样的事情,她承认“知少少”。

  随后,记者正式向广州市明师教育服务有限公司求证泄题一事,教学发展部林主任表示,中学题库少,出现题目类似并不出奇,“就像一些学校讲过的题目也会在统考中出现一样”。至于此次明师是否涉及考试泄题,林主任明确表示,并不存在泄题情况。( 记者钟传芳)

参与互动(0)
【编辑:张尚初】
    ----- 教育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