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教育新闻

调查称逾八成亚洲父母正在为子女未来教育储蓄

2011年01月21日 00:4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社上海1月20日电(记者 姜煜)20日在此间发布的一项调查结果表明,逾八成亚洲地区父母正在为子女未来的教育而积极储蓄。

  该调查还指,中国内地的储蓄率仍居亚洲七个市场之最。

  此项调查由汇丰保险委托尼尔森公司在中国内地、中国香港、中国台湾、新加坡、印度、韩国和马来西亚进行,受访对象3584人。

  据调查,88%的中国父母正在为子女未来的教育积极储蓄。亚洲其他民众亦持相同的家庭责任观念,89%的马来西亚受访者、83%的韩国受访者,以及86%的新加坡、印度和香港受访者均称正在为子女教育储蓄。台湾受访者中这一比例略低,但也达到了72%。

  中国内地受访者表示将每月收入的45%存起,此比例居受访七个市场之首,他们中89%主要持有现金和定期存款。韩国、香港和台湾受访者与中国内地市民相似,也热衷于存钱。

  而在新加坡,63%受访者选择购买医疗保险,在印度有69%的受访者把钱投入到房产物业上,马来西亚的大多数受访者则青睐购买股票和基金。(完)

参与互动(0)
【编辑:朱鹏英】
    ----- 教育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