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教育新闻

浙江人大代表建议制订校车安全管理条例

2011年01月21日 08:30 来源:新华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针对中小学校车运力不足、接送车不规范、安全意识不强等突出问题,浙江省人大代表建议,应尽快制订校车管理条例,确保学生乘车安全。

  据了解,近年来,农村中小学校撤点并校引发了学生上学难、乘车难、乘车安全无保证等问题。尤其是在一些农村偏远地区,学生接送车存在着严重的安全隐患。而目前我国还没有国家层面的法规规范校车的运营管理,造成校车管理链条断裂、管理混乱、校车安全隐患突出等问题。

  浙江人大代表陈福春在此间举行的浙江省第十一届人大第四次会议上表示,由于缺乏相应的车辆与安全技术标准,校车的准入门槛几乎不存在。“虽然《专用小学生校车安全技术条件》于2010年7月1日开始实施,但这只是一个技术标准,并不能解决校车由谁购买、怎样使用、如何管理等一系列运营管理难题。”他说。

  对此,陈福春建议,浙江省应尽快研究出台完善校车管理的制度,并适时上升为操作性、适用性强的地方性法规,明确相关教育、公安、交通等部门职责,同时统筹城乡公共交通发展规划,加快发展面向广大农村地区尤其是中小学校、幼儿园的客运网络。切实保障孩子们上学有车乘、乘车有安全。(记者商意盈)

参与互动(0)
【编辑:李季】
    ----- 教育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