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教育新闻

大学生放假成“烤鸭” 万元补习班全满员

2011年01月26日 11:10 来源:钱江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一回家,老妈就催我看有关司法考试的资料,一会儿又让我看公务员考试真题,她还帮我报了新东方的寒假培训班,我的这个寒假负担可重了!”

  昨天,刚从华东政法大学放假回家的刘枫就更新了自己的微博,直喊家教“严如狱”,“本以为读了大学就不用成天听父母唠叨了,没想到老妈仍有十二分的精力来鞭策我学习。”进入寒假,众多大学生的微博内容却鲜有吃喝玩乐,反之,其中出现频率极高的却是“加油”、“充电”之类的字眼,考公、考研、托福、GRE考试,还有观看学术视频,大学生们的寒假日程几乎被排满了。

  寒假培训班热度赶超暑假

  昨天,记者从杭城各大培训机构了解到,寒假培训班非常火爆,最受欢迎的则是英语培训班。

  杭州某培训机构的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今年寒假该机构报班人数比去年多了整整一倍,几乎快赶上暑期的报名人数。“寒假报名参加英语培训的基本以大学生为主,并且在逐年增加。”负责人说,“原本招生工作已经结束,但仍有不少学生来咨询报名,所以上周又开设了三期雅思培训班。”

  浙江大学大二学生小郑希望以后能出国读研,本想寒假报个GRE培训班,结果跑到新东方一问,寒假班已经满额了。“这下总算是亲身体验到培训热了。”小郑颇无奈地说。

  国考面试补习一座难求

  记者从杭城一些“国烤”族中了解到,国考面试补习班报名人数很多,甚至一些天价的补习班都已经爆满,可谓一座难求。

  杭城某个开价一万二的国考补习班,名额已经全部报完。寒假期间天气虽然寒冷,大学生们国考的热情却是一点也不减。大四女生小徐透露了自己的心声:“现在就业压力那么大,找个工作也不容易,更不用说找个好点的工作了。家里人都希望我找个稳定点的工作,也只能去考公务员了。前几年考进公务员的学长学姐说这个班不错,想想蛮心疼的,爸妈好几个月的工资呢,只要能考进,也值得。”

  狂追世界一流公开课

  “淘课族”队伍的壮大源于美国名校公开课视频在中国网络的空前火爆,不少大学生趁着寒假空档当了一回“学术粉”。

  “我在人人网上分享了许多世界一流学校的公开课,像哈佛大学、麻省理工学院、耶鲁大学等,我准备在寒假看一些和专业相关的公开课,比如斯坦福大学的《经济学》和《商业领袖和企业家》。”浙江财经学院金融学院的大二学生王栋说,“我对心理学也比较感兴趣。”

  “东西方在教育理念上有很大差别,通过观看西方名校的公开课,可以感受不同的教育方式,也可以拓宽我的视野。”浙江工商大学的程佳雁已经订了寒假计划,在电脑里下载了20多部公开课视频,每天追一部。

  微博语录

  @王萌英语一定过:放假,你敢不敢再无聊一点,原来考研生活这么充实幸福。

  @HELLO王小夏:近期目标,在开学前把考研词汇粗背一遍。

  @心际外的碎片:传说考托福的人是没时间吃饭的,好吧,我就喝个粥。

  @星星星空:全职考公,不考上公务员誓不罢休,奋斗奋斗奋斗!

  @阿猫阿狗:寝室一同学考雅思了,后来他的电话再也打不通了。

参与互动(0)
【编辑:张尚初】
    ----- 教育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