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教育新闻

开学季教辅书热卖 家长学生纷纷“扫货”

2011年02月14日 15:12 来源:羊城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新学期开学,广州各大书店的教辅书又成销售热点。许多家长和学生们纷纷到书店“扫货”,或是拿着老师开的“书单”直接来买。记者注意到,不少低年级家长热衷为自己买教辅,以担当好“兼职老师”的重任。 

  13日记者走访了天河购书中心发现,中小学生开学“必备武器”———教辅书销售火爆异常。各位望子成龙的父母趁着周日的空当,抓紧时间为孩子进行教辅书选购。许多家长的购物篮里都装满了如《小学心算口算训练》、《少儿英语记单词》等教辅书。

  据购书中心销售人员介绍,近来购买教辅书的人流量比往日增加了近四成,达到日均30万本到40万本的销售额。据记者了解,语文、数学、英语三科一向都是中小学生重点购买的教辅书籍,尤其是英语一科,由于品种较少,所以需求量比较大。

  记者注意到,尤其在低年级的家长中,买教辅书已成了家长当“兼职老师”的前提。对此,数学老师林老师认为,家长不要迷信教辅书。“我从不推荐什么教辅书,对教辅书上的好题,尽量去课本中找出原型给他们看,其实学好课本的练习,其他题是万变不离其宗。很多孩子在学习中,教辅书少了或没了,成绩与原先是一样的”。(记者余颖,实习生何嘉嘉、刘青)

参与互动(0)
【编辑:李季】
    ----- 教育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