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教育新闻

中小学生迎来新学期 学校准备丰富“开学礼”

2011年02月14日 15:15 来源:羊城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由于气温较低,广州市第二中学的初中学生带着衣被回校  蔡惠中 黄巍俊 陈文笔 摄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14日,(广州)全市中小学生迎来了新学期,不少学校都准备了丰富的“开学礼”。

  上午8时许,在开学典礼上,东川路小学管乐团的同学们精神抖擞地为全校师生送上了《步步高》、《喜洋洋》等欢乐的曲目。年前,这批受邀赴埃及演出却因骚乱滞留开罗机场的孩子们牵动了大家的心。在学校门前的布告栏,校方张贴了《祖国接我们回家》等多篇报道。 

  六年级连允菁同学在发言中深情回顾了此次出访的经历:“这十天学到了很多东西,演出受到了高度赞赏,欢乐总是有些小插曲……在机场等了58个小时后,当地时间2月1日凌晨我们终于坐上了包机……我为祖国感到骄傲自豪。”东川路小学叶校长告诉记者,开学后还会与这批孩子的家长保持密切的沟通。记者注意到,孩子们个个生龙活虎、谈笑风生。家长何先生感慨道:“家里人都说儿子回来后成熟了不少。”    

  “用好利是钱”也成为不少学校开学典礼中的主打元素。14日上午,文德路小学举行“共享阳光下的幸福———利是钱买字典送到广西”活动,孩子们踊跃地送上自己的字典,每本字典里都夹上福字,写上祝福。

  “每年学校都会引导孩子怎么用好利是钱,看到央视报道广西缺少130多万本字典,我们就想到举行这个主题活动。”文德路小学郑校长告诉记者,学校已经和广西省教育厅接收字典办公室联系好,今晚装上近万本字典的卡车将驶往广西。

  今天,中小学校园处处洋溢着欢声笑语。许多小学都请来舞狮队采青,海珠区宝玉直小学则搞搞新意思,辅导员和大队委老师别出心裁地装扮成兔子,在大门口给同学们发利是糖。同学们颇感意外:“好开心啊,老师成兔子啦。”广州市七中请来战士为同学们升旗,从这个学期起,广州军区警卫营红一连的10名战士被聘为该校校外辅导员。(记者余颖、实习生何嘉嘉)

参与互动(0)
【编辑:李季】
    ----- 教育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