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教育新闻

河北7万大学生情人节“求职相亲”

2011年02月14日 20:4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石家庄2月14日电(陈林 黄芳)坐着拥挤的公交车、排着长队等待投递简历、寒风中吃着泡面……“2011年河北省毕业生就业市场”上,约7万大学生求职者,徘徊在职场的选择与被选择之间,度过了一个难忘的情人节。

  毕业于乌克兰哈尔科夫国立大学的谢建林说,虽然北京、上海等一线城市的薪水比较高,但相对花销也大。现在他的家也安在河北,所以就开始在本地找工作。招聘会投了三份简历,大约薪金都在3000元人民币以上。在某大型企业招聘展位前,从西南民族大学毕业2年的赵赛刚刚投递了自己的简历。他说自己现在有了一定工作经验,想选择一家自己能发展更好的单位。而邯郸学院应用心理学专业大四学生小刘,为了参加本次招聘会,从12日就和同学一起来到了石家庄。由于受专业限制,虽然投出了四五份简历,还是没有找到合适工作,想再到其它招聘会看看。

  招聘会上,求职者对一些中小企业展位的光顾程度远不及一些大型知名企业。在石药集团有限公司招聘展位前求职者排起了长队。该公司招聘人员介绍,计划招30-40人,截至中午12时,初步筛选后收到简历约300-400份左右,竞争相对激烈。

  一位抱着大宠物玩具的青年男子吸引了很多人的目光。他说自己毕业已一年多并且有了正式工作,今天主要是陪女朋友参加招聘会,宠物玩具是送给女朋友的礼物。

  招聘会主办方负责人介绍,此次招聘会共有招聘单位1620家,提供就业岗位3.5万个,除了河北本地企业外,北京、天津等外地企业约占10%。求职者主要以河北省2011年应届大中专毕业生和部分往届毕业生为主。据粗略统计,当日约有7万求职者参加招聘会,就业意向率达到60%左右。(完)

参与互动(0)
【编辑:宋方灿】
    ----- 教育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