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教育新闻

上海体育中考方案公布 “三大球”可择其一

2011年02月17日 16:02 来源:新民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今年本市(上海)将继续组织初中毕业升学体育考试(以下简称“体育中考”),计划于4月举行,总分仍为30分,但项目内容和分值将进行微调。统一考试由10分改为15分,日常考核由20分改为15分。这是市教委昨天下午召开新闻发布会透露的信息。

  往年的统一考试中分为耐力项目、定量项目、定性项目3类,考生在各类中各选1个项目参加测试。今年,为了充分尊重学生兴趣特长,考试项目改为4类,考生仍在各类中各选一个项目参加测试,其中篮球、排球、足球单独列为一类。市教委体卫艺科处有关负责人解释,篮球考核方式为运球上篮,足球为带球绕障碍物,排球为对墙垫球,难度均不超过教学标准。

  根据新方案,日常考核覆盖初中三年。为确保调整方案的平稳过渡,市教委表示,在日常考核方面,按照“老人老办法、新人新办法”实施。七年级学生日常考核成绩,按新方案执行。现八年级学生的七年级日常考核成绩,现九年级学生的七年级、八年级日常考核成绩,仍依据其既有的日常体育考试成绩和上报的学生体质测试数据,由学校予以评定。

  体育中考统考项目

  第一类(6分):长跑(男1000米,女800米)、游泳(男、女生均为200米)

  第二类(3分):50米跑、立定跳远、实心球、跳绳、引体向上(男)、仰卧起坐(女)、游泳(25米)

  第三类(3分):垫上运动、单杠、双杠、横箱分腿腾越

  第四类(3分):篮球、排球、足球 (记者 陆梓华)

参与互动(0)
【编辑:李季】
    ----- 教育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