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教育新闻

“北约”考试将举行 网上缴费延长至今18日中午

2011年02月18日 15:16 来源:北京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明天(19日)上午9点,清华大学、人民大学等7所高校组成的合作自主招生考试“高水平大学自主选拔学业能力测试”(简称AAA测试)将开考。清华大学相关负责人表示,全国有6万多人报名参加这一考试,其中北京地区有3700多人。

  据悉,明天北京地区的AAA测试地点不在清华校内,而是在中关村中学、北京交通大学附中等5个考点进行。考生将用6个小时完成阅读与写作(含第一、第二部分)、数学、自然科学、人文与社会等四个科目的考试。上月27日,AAA测试报名网站上公布了考试说明及每门课6至8道样题。

  据悉,在去年清华、中科大等5校合作开展自主招生的基础上,今年浙江大学与人民大学的加入吸引了更多优秀考生报考。AAA测试在全国30个省市区设立了33个考点。

  据了解,通过明天AAA测试的考生将进入下一轮复试环节。7所高校的复试时间已经基本确定,清华大学的高校特色部分测试以及面试工作将于3月12日在清华大学进行。

  记者了解到,北京大学、 北京航空航天大学等国内13所高校组成的“中国综合性大学自主选拔录取联合考试”将于2月20日在全国各省同时举行。考试共设语文、数学、英语、物理、化学、历史、政治(每科100分)等7个科目。上午举行语文、数学、英语考试,下午举行物理、化学考试,晚上举行历史、政治考试。届时考生须凭准考证和其他有效证件(以准考证中要求的为准)才能进入考场。昨天北大招办发布公告,因个别考生未能按时完成网上缴费,网上缴费系统(www.ccuut.edu.cn)延长开放到今天中午12点。 (实习记者 张航)

参与互动(0)
【编辑:李季】
    ----- 教育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