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教育新闻

调查指应届大学生平均每周加班8小时

2011年02月20日 12:4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上海2月20日电(记者 邹瑞玥)第三方教育调查机构麦可思20日发布新一期2010届大学毕业生“职场新人”月度跟踪调查结果称,受访2010届大学毕业生在此期间每周平均加班时间为8小时。

  从性别来看,男生每周平均加班时间(9小时)高于女生(7小时);从学历层次看,高职毕业生的每周平均加班时间(9小时)高于本科毕业生(8小时)。

  该项调查以2010届就业大学毕业生(包括本科与高职)为调查对象,对其职场适应过程进行月度跟踪调查,实时了解各时段的收支、从业压力、所遭遇的职场问题等及其变化。该报告使用的数据调查时间为2010年9月6日至2011年1月24日,收回独立IP地址的2010届大学毕业生有效答卷共2100份。

  调查显示,在非政府/非营利组织工作的应届大学毕业生每周平均加班时间最长,达10小时;在民企工作的毕业生每周平均加班9小时;在国企和外企工作的毕业生每周平均加班8小时;在政府/科研事业单位工作的应届学生每周平均加班时间最短,为7小时。对于应届大学毕业生来说,刚进入职场的前半年正是需要努力表现和学习的时候。初入职场的大学毕业生在各种类型的用人单位中,其实没有真正意义上的“清闲”工作。

  调查发现,加班时间与应届毕业生的收入成正比,但对工作的满意度则成反比。加班较多的被调查2010届大学毕业生对工作的满意度较低。每周加班15小时以上的被调查者工作满意度(17%)比每周加班5小时以下的被调查者(32%)低15%。加班较多的被调查2010届大学毕业生的平均月收入略高。(完)

参与互动(0)
【编辑:唐伟杰】
    ----- 教育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